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小镜头大世界,他是杭州的“网红摄影记者”
2018-10-29 17:09:19杭州网

 关注身边“小人物”

“猪肉西施”的拍摄地点是在杭州最老的一个城中村棚户区,有小商贩,有小市民,环境不佳,却也充满了市井气息。一位猪肉商贩是漂亮年轻的女子,在猪肉摊背景前,手握粗犷斩肉刀,却温柔微笑,视觉反差强烈。在艰苦逼仄的环境中,周建仕抓拍到的却是一位积极乐观、温柔美丽的基层劳动者形象。

这样一个新闻题材,不仅仅是吸引眼球,更需要进一步策划,挖掘其内涵。互联网新媒体信息传播最大的优势,是信息发布“短平快”,是信息发酵的持续性、跟踪性。新媒体可以超越传统平面媒体报道上“时间的制约”,并可以根据网络互动收集到的阅读诉求进行回访,在保障当事人隐私的前提下继续进行挖掘。

市井菜场、美女西施、辛勤劳动,底层致富,一组“草根”图片,一个反差鲜明的新闻典型,拨动了大量同样过着普通生活的网友的心,这些看似琐碎、实际鲜活的信息,恰恰可以传播棚户区小人物积极向上的价值观,以及通过勤劳致富改善生活的社会面貌。一个网友留言道:“猪肉西施,一个清丽的邻家女孩,有颜值,还努力,灿烂面对生活,积极向上,我们又有何理由生活在埋怨中?”“猪肉西施”在引发网民的关注与热议的同时,也折射出劳动之美与积极生活的正能量。

来源:据《中国摄影报》、《浙江城市广播电视报》等综合    作者:周建仕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为杭州治水把脉 有份调查问卷请您来填
建筑企业的福音!杭州上线信息化管理系统项
工程车企业安全责任不落实 安监开出高额“
坐地铁优惠 市总工会向工会会员送福利
钱很大吗?醉驾闯祸 保时捷车主竟花5万元
桐庐健康事业又有新动态 俞梦孙院士工作站
杭州建德十里埠港正式开港!助力构建浙西现
交警处理事故时被撞殉职 司机被采取刑事强
女子睡梦中遭遇"咸猪手"触摸 猥琐男:坐
李咏葬礼已于28日在美国纽约举行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