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最美侧脸”又刷屏了!这回是他的正脸和怀抱
2018-06-10 17:10:44杭州网


昨天下午5点左右,杭长高速百丈隧道内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两车起火,当时隧道内浓烟弥漫。高速交警范剑接到通知,赶到现场,当时臧晓东警官已在现场疏散乘客,两人合力指挥隧道内的乘客转移疏散。由于不放心乘客安全,担心有遗漏,两位警官对隧道里的车,进行逐辆查看。

在途中,他们遇到一位抱着小孩的老人,因为体力不支,老人在浓烟中已经快走不动了。臧警官马上帮她抱起孩子,将她们转移到安全区域,并给孩子喝水、清洗。事故发生后,不少人的朋友圈里在传爆炸塌方等不实消息,两位警官还要安抚工作群众的恐慌情绪。

这张被烟熏黑的脸上写满着“焦急”,虽然不怎么“上镜”,但很有画面感。

其实这不是臧晓东警官第一次被自己的脸所刷屏了。

今年1月24日晚上,就在杭州市民的“朋友圈”都在为飘飘雪花欢呼时,高速交警们在雪中忙得不可开交,这其中就有臧警官。

那天晚上6点多,一辆浙A牌照的白色小轿车行至杭长高速鱼石岭隧道出口附近时,因路面湿滑,车辆直接打滑后撞上了中央护栏,横在了超车道上。后方来车避让不及,多车连续追尾,导致交通完全中断。得知消息后,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四大队民警臧晓东立即往现场赶,途中联系指挥中心关闭进口,并让同事在百丈做好分流。

正在路上值勤的臧晓东

但让臧晓东头疼的是:因为拥堵严重,警车根本开不过去。情急之下他只好把警车停在了应急车道上,跑步2公里赶到事故现场,脸和手都冻得通红。

在事故现场有20多辆车子等待处理,与此同时,雪越下越大…臧晓东便一边清理事故车辆,一边等待救援力量。

待积雪得到有效处置,且路况有所缓解后,臧晓东又马不停蹄赶到了安吉出口,在那里,刚刚清理下来的事故车辆在等着他。

“不算已经走掉的,这次共处理了大大小小近20起事故吧,最多的一起是六车追尾。”臧晓东说。

处理完高速上的事故车辆后,臧晓东赶到安吉人民医院,了解伤者的情况,并向其中一位伤者解释明晰处理程序的问题,等他再次回到高速上巡逻,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

他又在高速上坚守了7个小时,直到25日早8点,这一场对抗雨雪的仗,他奋战了24个小时!

浙江法制报的报道

每次的“刷屏”,其实就是群众对臧晓东的一次赞许,都说“工作着的人最美”,那么拼命为人民工作着的人,尤其让我们尊敬!

延伸阅读:

突发!杭长高速百丈隧道内车辆起火冒烟!


来源:浙江高速交警/周德峰/杭州日报等    作者:综合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西塘河垂钓区开放 今年拱墅还将新设8个垂
12只小虾+2条小鱼=刑事拘留 教训啊!
2018年淳安县“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
世界杯在即 一场地产届精英足球赛在杭州火
杭州统一战线举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
杭长高速百丈隧道内两车追尾起火 未造成人
杭州市科委让科普走进校园 放飞青少年的
光天化日之下无故殴打妇女 甘肃一科员被免
男子佯装挤公交偷钱包 公交司机挺身而出捉
男子地铁两扶梯中部"攀岩"1分半钟 涉嫌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