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今天还要继续不过气温还算温柔 高温下周回归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10 11:08   

又是一个泡在雨里的周末,从昨天下午开始,杭州、湖州、衢州等地一度出现了强降水天气,这场雨随后淅淅沥沥地下过了大半个浙江,到今天仍在继续。

大概是雨水的作用,昨天的气温也比较温柔,昨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27-30℃,比天气预报说的还要低一些。

据省气象台预测,今天降水还会持续。除了浙北地区中午起转阴到多云之外,其它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今天的气温预计会跟昨天差不多,早上最低气温在20℃出头,白天最高气温应该也超不过30℃,虽然湿度很大,但气温还算舒适。

这场雨周一就该停了,预计周一浙江东南沿海地区阴到多云,其它地区多云。

毕竟快到6月中旬了,夏天的天气总该有点夏天的样子,降水过程过去之后,下周大家期盼的晴好天气统统回归,气温也逐渐回升,就又到了该防暑防晒的日子啦~

梅雨未到,杨梅已熟。

天气君了解到,进入6月,台州、温州、宁波这浙江三大杨梅产区的杨梅也陆续成熟了。走进杨梅园中,朱红点点的杨梅压满了枝头,红紫多汁,让人看得垂涎欲滴。

据了解,今年杨梅果实的膨大期雨量充沛,使得果实个头较大,再加上最近天气相对不错,杨梅的成熟和采摘期没有受到连续强降雨的影响,使得今年的杨梅上市时间比去年提前了十天左右,品质也比去年好。预计从这周末开始,杨梅采摘游也将进入最旺期。

杨梅季很短,这个夏天不如跟美丽的杨梅邂逅一场。当然,大伙在上山摘杨梅的时候要注意做好安全措施,如果遇到雷雨天气,不要在树下躲雨,要转移到安全的场所,同时也要做好预防高温中暑和防蚊虫叮咬的工作。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毕竟快到6月中旬了,夏天的天气总该有点夏天的样子,降水过去后,下周大家期盼的晴好天气统统回归,气温也逐渐回升,就又到了该防暑防晒的日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