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独角兽最多的一个区开了个会
2018-06-10 07:38:39杭州网

如火如荼的创业热潮让“独角兽”成了家喻户晓的一个词。这是对成立不满10年,估值超过10亿美元公司的特有称呼。

根据科技部火炬发展中心发布的“中国独角兽名单”,杭州市共有26家独角兽企业、105家准独角兽企业,堪称国内最大的独角兽乐园之一。其中,独角兽企业数量居全国第三,仅次于北京和上海,估值仅居北京之后排第二位。

那么,在杭州,哪个地方是独角兽的聚集地呢?答案是西湖区。6月8日,首届西湖区独角兽发展论坛对外公布了一个数据,西湖区一共有12家独角兽企业,在杭州的占比达到46%,位居全市第一,包括蚂蚁金服、阿里云、口碑等在内的独角兽企业的估值接近1.6万亿元,丝毫不逊色于国内任何一个市辖区。

启动独角兽培育工程

这么多独角兽企业聚集在一起,为西湖区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1-5月份,他们的税收贡献达到了7.5亿,增长57%。在产业发展上,这些企业正在产生巨大的辐射效应,带动周边产业的聚集。

比如,阿里云和数梦工场为云栖小镇发展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硬件产业提供了核心竞争力;在蚂蚁金服边上已经开出一个西溪谷互联网金融小镇,吸引了大批行业上下游企业集聚。

良好的生态氛围也使得西湖区对独角兽孵化政策做了进一步加码。当天的论坛上,西湖区正式启动独角兽培育工程,包括十条具体的扶持政策,涉及运营成本、研发投入、融资扶持、上市激励、发展空间、税收优惠、高管服务等方面。

例如,对认定名录上的独角兽企业给予一次性200万元奖励、准独角兽企业给予一次性50万元奖励;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自认定年起两年内,可享受1.5元/平方米/天的房租补贴,最高补贴面积分别不超过2000平方米和1000平方米;还有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等。

除了场地、资金,西湖区还考虑到独角兽企业高管的安家问题。像对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的董事长、副董事长、总经理及财务总监等高管,可照顾其子女安排就学,单个独角兽企业每年安排数量不超过4人、单个准独角兽企业每年安排数量不超过2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长高速百丈隧道内两车追尾起火 未造成人
杭州市科委让科普走进校园 放飞青少年的
七堇年携《无梦之境》亮相:与母亲和这个世
正值“鲜桃”采摘季富阳永昌邀你“摘桃”品
治理市容“顽疾” 下沙开启“环卫+”管理
杭州又现灵活胖子小跑冲刺3妙救一命
考生们进考场前发现身份证没了 猜猜他们
天然气新方案将致价格上涨?专家:影响不大
上海现"幽灵房源"显示可售却已被关系户买
在日中国男子疑被同胞杀害身亡 嫌犯:因口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