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马可波罗使团”向全国招募“老外”代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10 07:53   

在南宋时期,杭州曾被意大利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赞誉为“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天城”,彼时河湖纵横、热闹集市、民间文化等繁荣的场面都让这位远道而来的意大利人印象深刻。

如今,杭州向全国招募外国朋友,担任运河保护志愿者,组成“当代马可波罗使团”,重走杭州大运河。

本次活动将从杭州桥西历史街区出发,分两条路线行至京杭运河塘栖段和浙东运河西兴段。途中参与者可体验杭州传统手工艺制作,并使用共享单车、运河游船等环保出行方式,感受杭州运河的魅力。

目前,该活动已进入“当代马可波罗”招募阶段,6月11日截止,有兴趣者可关注“杭州运河世界文化遗产”微信公众号,在后台发送“我想重走杭州大运河”,并附上自己的姓名、联系方式、国籍及100字以内的介绍,条件合适者将成为“当代马可波罗使团”的一员,并且在6月26日“组团”重走杭州大运河。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梁心韵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