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演艺等新兴文化业态 出现连续、大量招人的趋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10 07:26   

来杭州找工作成了一种趋势 

招聘淡季不淡 一派“供需两旺”行情

夏季本是人才招聘的淡季,但昨天举行的2018年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公益性招聘大会,出现了“淡季不淡”的新趋势。

应聘者人头攒动,招聘单位的桌子摆得满满当当,一派“供需两旺”的行情。

本次招聘大会由省人社厅主办,省人才市场承办,全省1028家单位推出岗位2万余个。共有1万余人入场应聘,最终3100余人达成初步的就业意向。

想到杭州工作?

现在是最好的时机

“我们是河南郑州过来的,大四了,学计算机的。很喜欢杭州,风景优美,又是历史名城,而且杭州信息产业特别发达,很适合我们这个专业!”

籍贯河南信阳的杨磊,昨天和几位同学一块出现在招聘大会现场:“因为特别想留在杭州,只要起薪4000元以上,专业对口,我们就不走啦!”

以往,大型招聘会通常放在春季、秋季。夏季则是传统的“招聘淡季”。

今年的传统淡季出现了新格局——无论是政府机构还是大小企业,都冒着酷暑来招人才;不管是本地生源还是外来人才,都顶着烈阳在杭州找工作。

“相对于北京、上海,发展中的杭州对人才的需求量很大,是非常适合应届生起步的一个城市。”省人才市场相关人员表示,现在正是最好的时机,浙江巨量纳才,各行各业都勃发出谋求创新发展的雄心,眼下既是最需要人才的时候,也是人才落地杭州的最好时机。“对人才来说,要抓住机会!以前招聘要求高于自身条件的优质企业,因为蓬勃发展、求才量大,现在可能拼一拼也能挤进去。而过了这个阶段,又不一定了”。

淡季不淡,杭州市人才市场今年受理应届生在杭就业手续的情况,也验证了这一现象。

“来杭州找工作形成了一股趋势。”市人才市场综合部部长方靖昨天透露,今年到现在为止,在杭州就业的应届生,已经比往年同期“高出了一大截”。

“我们也发现了,招聘单位招聘的频次、拿出的岗位都比往年多,外地大学生到杭州求职的也比往年多了不少,我们每月至少要举办一次大型招聘会,还专门为大江东等急需人才的区域举办了好几场专场招聘会。”方靖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刘渊慧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夏季本是人才招聘的淡季,但昨天举行的2018年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公益性招聘大会,出现了“淡季不淡”的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