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在光州世锦赛拼得一枚宝贵的银牌 熟悉的“小叶子”回来了!
2019-07-23 06:44:24杭州网

杭州日报记者 戚珊珊

轻舟已过万重山。

到达终点后,叶诗文喘着气回头看自己的成绩,立刻绽放出了大大的笑容。2分08秒60!昨晚,她摘得了光州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混合泳的银牌。

这是时隔七八年后,“小叶子”重新站上了国际大赛领奖台。夺得冠军的是匈牙利“铁娘子”霍苏。

“现在比较激动,没有想到会取得前三。其实这个成绩,以我训练情况的话可以更好,但以今天的身体状态来看还是不错的。”赛后叶诗文说。

出征本届世锦赛之前,叶诗文在为期一个月的美国外训中练得非常艰苦,“没瘦但是长肌肉了,前两周训练量比较大,有时候早上5点多训练,有时候下雨很冷,要在室外冲强度,对身体挑战蛮大的。陆上训练两个小时之后下水还有8000米,一堂课将近4个小时。”

这枚宝贵的银牌,来得真不容易。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年少成名的叶诗文早早成就了中国游泳历史上第一个全满贯选手和第一个金满贯选手。但这之后,她经历了生理和心理的成长阵痛期。

这些年,“小叶子”走走停停,却始终舍不得离开泳池。她说,除了热爱,更因为想克服恐惧,不留遗憾。“我心中还有梦,不想放弃。”曾经站上过世界之巅的“小叶子”,如今依然剑指最高领奖台。

其实叶诗文的状态复苏,早有迹象。就在今年3月底的全国冠军赛,叶诗文参加了200米混合泳、400混合泳和200米蛙泳三项,并全部夺冠。

这次是她第五次出战世锦赛,“和之前每次的心态都不一样,这次应该是最放松的一次了吧,好好享受比赛。”

如今出现在众人面前的“小叶子”,自信、开朗之外又多了些从容。这次出现在赛场,她总是挂着淡淡的笑容。看得出来,她已经放下了心理包袱,不再害怕比赛。

200米混一直是叶诗文的传统强项,能在这个项目上取得近年来最好成绩,叶诗文真的宣告强势回归。历经千水万水仍在不懈努力的人,配得上所有的荣耀和掌声。

她的恩师徐国义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到现场,这个杭州姑娘赛后也透过转播镜头暖心地说道,“徐导我做到了,注意身体!”

另外,在昨晚举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孙杨排名总成绩第二名顺利晋级决赛。今天一整天对他来说是“魔鬼赛程”,不仅上午要游800米自由泳预赛,晚上还要进行200米自由泳决赛。

在男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浙江选手徐嘉余更是打破了尘封十年之久的赛会纪录,成绩晋级决赛。徐嘉余表示,在决赛中会看淡金牌,专注于提高自己的成绩,更需要避免紧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草原 骏...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超过61亿元 桐庐这场项目比武不一
歌声唱响七十年光辉华诞 浙江省A级合唱团
APEC现场|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
APEC现场|柳青:智慧城市一定是可亲可
杭州的哥凌晨连闯六个红灯 得知真相后大家
强迫交易30余起!杭州这个小区服务队被判
网上"代做毕设”不靠谱 全上百名毕业生被
四川丹棱暴雨致农田民房被淹 7.38万余
专家针对缺血型脑卒中患者研发出新型药物递
安徽一无业游民冒充大老板诈骗离异女性40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