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边的免费凉茶来啦!客官,来!这边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22 19:06   

都市快报 记者 刘云 通讯员 巩颖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夏日的西湖最有名的景也许就是“曲苑风荷”了,然而除了美景之外,许多市民、游客关心期待的就是每年夏天的西湖免费凉茶。

今天,西湖风景名胜区第八届免费凉茶启动仪式在柳浪闻莺微笑亭举行。

启动仪式上,为了更好地传递西湖温情、弘扬茶文化,志愿者们开展了“长嘴壶”、“龙井问茶”等茶艺展示,还有精彩的汉服文化展示等表演。

西湖志愿者服务总队发布第八届免费凉茶方案,来自西湖景区管委会、湖滨管理处、湖畔居、名胜区慈善总会及志愿者代表现场冲泡了今年的第一壶免费凉茶。

据西湖志愿者服务总队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是西湖景区推出免费凉茶服务的第八年,八年间是西湖志愿者用辛勤和微笑在背后的坚守,树立起来的“温情西湖”品牌。以柳浪闻莺微笑亭为例,前七年累计使用茶叶280余斤,累计提供凉茶约151200升,如果把提供的凉茶按普通矿泉水550毫升换算的话,则达到了274909瓶。

今年西湖风景名胜区志愿者总队更是对凉茶做了一次全面提升,他们结合往年市民游客的反馈与志愿者发放的经验,今年共推出龙井茶、寿眉、荷叶茶、花茶、菊花茶、柠檬茶、清凉消暑茶等七种较受游客欢迎、比较适合夏饮用的茶品。

服务时间将从今天开始持续到10月7日,6个环西湖景区的志愿服务微笑亭与景区6个社区和茅家埠村的志愿服务微笑点将同时启动凉茶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西湖志愿者还为免费凉茶服务专门设计了一个“卡通代言人”——西湖小茶童,志愿者们也换上了夏季“凉茶色”的工作服,整个凉茶摊也是以小茶童为元素,整体做了升级,对外展示的形象更加有亲和力。

同时,西湖志愿者总队也欢迎更多的青年志愿者,特别是回杭州过暑假的高校大学生能加入到免费凉茶的服务中,也期待免费凉茶期间能够有更多的茶艺志愿者来微笑亭为游客现场奉茶。报名咨询电话:0571-87179576。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巩颖  编辑:张翟
返回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西湖志愿者还为免费凉茶服务专门设计了一个“卡通代言人”——西湖小茶童,志愿者们也换上了夏季“凉茶色”的工作服,整个凉茶摊也是以小茶童为元素,整体做了升级,对外展示的形象更加有亲和力。西湖志愿者服务总队发布第八届免费凉茶方案,来自西湖景区管委会、湖滨管理处、湖畔居、名胜区慈善总会及志愿者代表现场冲泡了今年的第一壶免费凉茶。据西湖志愿者服务总队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是西湖景区推出免费凉茶服务的第八年,八年间是西湖志愿者用辛勤和微笑在背后的坚守,树立起来的“温情西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