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2018年文博新媒体发展报告最新发布, “文博+”有哪些新看点?
2018-11-27 11:58:35杭州网

2018年11月25日,在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和微博政务联合主办的“超级链接·文博新媒体论坛”上,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范周教授发布了《2018年度文博微博新媒体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基于国内外文博机构开设微博用户的年度运行数据,分别从整体画像、应用特点、热点案例及发展趋势等内容,展开针对文博微博的年度分析,以期通过现状解读、案例剖析、特点提炼、文献梳理,发现问题,研判未来。

移动互联网时代,文博行业主动适应新媒体传播特征和规律,将自身优质资源、能力和品牌在互联网的逻辑和机制下整合运用起来,“嵌入”到互联网的架构上,汲取以微博为代表的新媒体“弱连接”所蕴含的无限资源和种种可能,通过“文博+”的资源整合、跨界融合、时空聚合,积极布局、搭建和塑造线上文博新空间,探索未来发展的无限潜力和可能。

文博微博用户画像

文博微博发展新特点

文博新媒体发展趋势

KindEditor

结语

以“文博微博”为代表的文博行业新媒体为文博行业带来了信息传播的多元化、对外服务的便捷化、效果评估的精准化,也为文博文化资源的体系构建、整合共享、垂直深耕、内容衍生、业态布局等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和无限的可能。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文博新媒体将自成体系,比肩线下,成为文博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一翼。

注:本报告由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新浪微博和中国传媒大学联合起草发布。

来源:言之有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又是一年秋意...
“伟大的变革...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当心有人窥探你的支付密码给自己“发红包”
品质食品示范超市创建一年 老百姓家门口买
大雾中的杭州 置身宝石山不见保俶塔(组图
关于新高考英语考试成绩 省教育考试院官方
杭州市开展11.25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
杭州大雾橙色预警!雾来了,霾还远吗?
不做饭为啥也要打开油烟机? 居民说:都是
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召开 贺建奎未出席
女子被骗16万 拿出空白银行卡试探依然被
台湾客运司机低头分心酿祸致6死 二审获刑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