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学运会中学组各项比赛激战正酣 回浦中学新星闪耀男篮赛场
2017-09-10 11:08:47 杭州网

    本报杭州9月9日讯 9月9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组篮球、排球、足球等各项比赛激战正酣,以台州临海回浦中学篮球队为主的浙江男篮引人注目。在今年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中接连战胜清华附中、北京四中拿下冠军之后,回浦中学男篮一鸣惊人,成为本次比赛夺冠热门。

    相比北京、广州、上海等大城市,临海为什么能崛起一支冠军级篮球队?

    回浦中学向来重视体育,是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特色教育成果显著,篮球、田径、网球、健美操等成绩名列全省前茅,近20年来,先后为省级、国家级专业队输送各类运动员50余人。特别是男篮,荣获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浙江赛区“十一连冠”、两次全国总决赛亚军,一次全国学生运动会亚军。今年3月,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全国篮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成为浙江乃至全国校园篮球的一块金字招牌。

    眼下,这支球队中涌现出耀眼的篮球新秀方佳晨。在9月3日举行的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上,他担任第五棒火炬手。

    方佳晨是回浦中学新高三学生、校篮球队队长。身高1.82米、身体略显单薄的方佳晨对自己严格要求、刻苦训练,进入高二后成为校篮球队核心。

    回浦中学男篮一直没能拿到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的总冠军奖杯。尤其最近几年,多次打进全国总决赛,但总是遭遇劲敌清华大学附中,连年惜败。在今年的联赛中,回浦中学男篮在方佳晨的率领下,在半决赛淘汰“十冠王”清华附中,杀入全国总决赛,一举战胜北京四中,夺得全国总冠军,方佳晨当选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赛后,他在微博上写道:“谁说我们拿不走总冠军!创造历史的时刻属于我们!”

    方佳晨告诉记者,回浦中学男篮整体实力较强,团队取胜的关键是节奏快、速度快,整体反击又快又准,他个人也打得比较自信。

    “打球速度快、投篮准、心理素质好,是方佳晨的三大特点。”该队主教练罗伦告诉记者,尽管佳晨进球队时间比较晚,但是进步很快。球队有二三十人,每个人都非常努力,不努力就要被其他队员取代。佳晨球技高超、作风硬朗,在关键时刻能发挥主心骨的作用。当然,篮球作为集体项目,个人的优势很重要,团队合作更重要。

    高三的学长们都毕业了,回浦中学男篮经历了一次换血,新的队员还处在磨合期。方佳晨说:“外界对我们期望很大,但我们清楚自己的定位,打联赛时是黑马,现在还是黑马。所以输赢是次要的,关键是专注比赛、打出自我。”

    前几轮小组赛,浙江队迎来了巨大挑战。9月7日晚,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体育馆,中学组男篮浙江队对阵广东队。这场比赛战况异常激烈,看台上不时发出山呼海啸般的声浪,足以说明比赛的精彩。方佳晨身披15号战袍出场,一开始就以一个漂亮的远投先得3分,引得观众席上一阵惊呼。“小个子”王思博也表现神勇,运球、突破左突右闪,频频得手。全场多次为浙江队的快速反击叫好。但是广东队利用身高、传球技巧、抢篮板方面的优势险胜。

    尽管首战憾负,方佳晨的表现仍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他以26分拿下全场最高得分。赛后,罗伦把失利原因归结在“实力差距”上。当然,浙江队有很多优点,快、准、灵,作风顽强,屡出奇招。

    在9月8日进行的第二轮小组赛中,浙江队对阵四川队,以90比54的巨大优势获胜。9日晚进行的第三轮小组赛中,浙江队又以106比75的大比分战胜辽宁队。

    对接下来的比赛,罗伦谦虚地表示,每场比赛努力去打,凭借球队良好的队风、顽强的作风,尽力争取理想的成绩,最后能拿第五或第六名就很满意。

    胜不骄、败不馁,来自浙江的同学少年,朝着夺冠的目标努力而行。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应全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凉爽天 好出游
2017寻找城市之光8...
人生璀璨如烟火
飓风来临之前的迈阿密
薛之谦前妻肤白貌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盗窃22分钟蟊贼落网
·下沙沿江大道要“美容”了 想听听你的建议
·滨湖新城正式开工 临安迈入“拥湖发展”新时代
·临安大明山景区9月15日至24日免门票
·杭州富阳秦望区块房屋搬迁集中签约
·杭州4343名儿童参加入园体检 546人检出视力异常
·浙江癌谱中排首位致死率的肺癌如何对“靶” ...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重庆一中学三代师生成同事
·自动取款机上捡得银行卡 两人取出5000元平分
·男子怀疑遭7岁侄子偷钱灭其全家 潜逃21年被捕

英国乔治小王子开 ...

黎巴嫩举办老爷车展

卢靖姗亮相《求闲 ...

华裔女演员改姓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