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有机更新项目房屋搬迁集中签约第一天 两小时签约户数实现破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0 08:56   

记者 骆炳浩 摄

昨天是富阳区秦望区块有机更新项目片区一、片区二房屋搬迁集中签约第一天。在富春七小、富春中学、富阳区体育馆签约现场,排队签约、气氛热烈,启动签约两小时签约户数实现破千,截至傍晚7时总签约户已达2538户。

秦望区块居于富阳城市东西南北轴心。高标准、高水平推进秦望区块有机更新,既是拥江发展交通先行、建设过江隧道的关键节点,也是加快江南新城开发、打造江北区块城市眼、建设杭州国际化大都市新型城区的点睛之笔,更是推动城市转型、产业转型,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重大民生工程、发展工程。

秦望区块有机更新搬迁涉及户数6063户,土地面积约423亩。这些房屋大多建于上世纪90年代,“握手房”“接吻楼”“一线天”等奇葩楼凸显城市之尴尬。富阳按照“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先行启动电视台(片区一)、富源弄联群弄(片区二)区块的房屋搬迁工作,涉及房屋3319户。

自7月28日动员大会召开以来,400余名工作人员以磨破嘴皮、跑破脚皮、脱掉一层皮的韧劲,连续奋战,已累计完成房屋测绘、评估总数的99.9%。评估结果已全面与被搬迁户见面公示,坚决防止“时间差带来价格差”等问题,总体反响积极、正面。

看到秦望区块有机更新公告的第二天,开诊所的申屠孟瑛就去租好了房子准备搬迁,并写了一份“愿为富阳‘拥江发展’立首功”的申请书递交到指挥部,然后主动做起周围搬迁户的工作。昨天上午,她约了左邻右舍一起来快乐签约。申屠孟瑛对秦望区块的未来有着美好的畅想:“闭上眼睛,脑海里就会浮现‘五十里春江花月夜’‘百里富春山居图’画面。到时候,富阳的城市品位将大大提升,作为富阳人,也会感到骄傲。”

俞吉超是昨天春江街道临江片3组第一个签约人。他的父母凌晨3点就到达签约现场“领到001号,非常高兴!早签协议早选房,早日搬迁选好房,这个政策真当好!”

据了解,位于富阳中医骨伤医院西侧、富阳区青少年宫西北侧地块的安置房建设方案委托绿城设计团队进行设计,并将由品牌公司代建,力争把秦望区块安置房建设成为富阳乃至杭州安置房建设项目的一个标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是富阳区秦望区块有机更新项目片区一、片区二房屋搬迁集中签约第一天。在富春七小、富春中学、富阳区体育馆签约现场,排队签约、气氛热烈,启动签约两小时签约户数实现破千,截至傍晚7时总签约户已达2538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