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诵读古今经典,弘扬传统美德——第三届“未来精英”中国阅读之星杭州总决选精彩落幕
2017-07-03 14:00:37 杭州网

    

    7月1日,一场以“阅读,让我们与经典对话,与智慧同行”为口号,倡导“诵读古今经典,弘扬传统美德”的中华经典诵读评选活动——第三届“未来精英”中国阅读之星选拔活动杭州选区决赛在浙商博物馆盛大举行。

 

    来自杭州的100多名小选手同台竞技,历经“阅读演绎”、“阅读交流”、“经典朗诵”等环节,角逐产生了杭州市的一、二、三等奖。

    本次选拔活动评委及嘉宾团队阵容强大。

    活动特地邀请了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张之路,“未来精英”中国阅读之星选拔活动全国组委会总督导、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国家图书馆副研究馆员、文化部侨联顾问郑贤兰,“未来精英”中国阅读之星选拔活动全国组委会执行主任吴问涛,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读书》栏目《少年读书会》总导演孔媛媛,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北京圆明园研究会文化传播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原浙江古籍出版社社长徐忠良,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文学博士张丽萍,杭州民间阅读联盟副主席方扬帆,特级语文教师、杭州中小学语文教育教研专家王老师,资深教育专家凌老师、亭留作者、城市文化推广人远方,省普通话测试员、阅读推广人陈云担任决赛评委。原西湖之声主播蔚澜和未来精英资深培训师李剑飞担任主持人。

    杭州西湖读书节、杭州民间阅读联盟负责人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活动。

    “未来精英”中国阅读之星选拔活动是在党的十六大关于建设学习型社会的要求和中宣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教育部等各大部委联合推动的“全民阅读”活动的号召下,由韬奋基金会、中宣部学习出版社、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国家图书馆少儿馆、中国写作学会阅读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网文化中国联合主办的中国少年儿童的阅读赛事。

    未来精英杭州赛区由杭州市西湖读书节、杭州民间阅读联盟、麦穗儿中外文化联合组织,以“阅读,让我们与经典对话,与智慧同行”为口号,倡导“诵读古今经典,弘扬传统美德”,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推进全民阅读和全民诵读,积极向社会传播正能量。

    第三届“未来精英”中国阅读之星杭州总决选精彩落幕

    比赛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同时有机结合“阅”+“读”,通过经典诵读、阅读演绎、阅读思考、阅读演讲与创作等形式为广大少年儿童与家长搭建阅读平台,帮助孩子树立积极正确的价值观与世界观,在阅读中养成思考和探索的习惯。

    未来精英作为“全民阅读”活动中先行启动的,一个与少年儿童阅读能力提升相关的重要分支,它将注定在“全民阅读”活动中的留下最精彩的足迹。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沈雁容    
     图库
雨后,晨雾中的千岛湖
百船巡维港 喜庆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博伊蹦巴”狂欢 ...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7“我是动漫王”终极盛典顺利落幕
·杭州市开展生活垃圾“三化四分”示范单位申 ...
·杭州亿万富豪三代男儿身高不超165厘米 有什 ...
·暴力玩具又伤人!浙江一7岁男孩被“假子弹”...
·“童心绘安全”少儿绘画比赛首轮结果出炉
·杭州一收旧家电吃货吃了一餐鸽子宴代价惊人
·拥抱阳光感恩成长 幼儿园的毕业典礼
·初中女生失联整夜 被女同学困在宾馆暴打拍裸照
·男子因天气炎热在家赤裸 女邻居报警称有伤风化
·昆明一保安被杜高犬在电梯内撕咬致残 索赔15万

圣彼得堡庆祝“红 ...

挪威北极圈小镇庆 ...

何炅节目现场发飙

baby产后抽烟熟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