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杭州有一波“大戏”正等着你 美国百老汇都来了
2017-06-17 07:21:10 杭州网

舞剧《遇见大运河》剧照

2015年的乌镇戏剧节上,7.5小时大制作舞台剧《尼伯龙根的指环》在乌镇上演,一时成为话题,很多观众从来没看过如此马拉松般的话剧,而孟京辉把这部大戏带来的体验概括为性感、激荡和疯狂。

今天,杭州也要上演《指环》,杭州爱乐要把德国作曲家瓦格纳花了26年谱写的《尼伯龙根的指环》搬上舞台。

其实,今年杭州有很多“大”演出正在等着你。除了《指环》,今明两天,杭州歌舞剧院的《遇见大运河》要上演,杭州爱乐的大型歌剧《图兰朵》也即将在7月14日上演。9月和11月,杭州大剧院引进的两出百老汇原版音乐剧《修女也疯狂》和《金牌制作人》也将上演。

16小时的《指环》,浓缩成68分钟交响乐版

《尼伯龙根的指环》是威廉·理查德·瓦格纳的歌剧代表作,原版需要16个小时才能完全演完,杭州爱乐的这版《指环》则“贴心”很多,去掉了其中歌剧的部分,精选了乐团成员们非常喜欢的片段,在68分钟里完成全部演奏。

今天要和杭州爱乐合作的指挥家是马库斯·史坦兹,他对曲目相当熟悉。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他曾和德国科隆歌剧院一起,在上海大剧院表演了歌剧版的《指环》,反响非常好。这一次,他时隔七年再来华,期待在杭州演出完全交响乐版的《指环》。

《尼伯龙根之歌》是德国中世纪的著名史诗,瓦格纳的灵感就来源于这个故事,说尽了关于贪婪和权力、爱情与复仇的故事,历久弥新。

《遇见大运河》 将与世界著名运河相遇

《遇见大运河》的导演崔巍,也是杭州歌舞剧院院长,这部“大运河”是她目前为止的最大制作。杭州人对大运河有特殊的家乡情感,对崔巍而言,她身为北方人,却在大运河边工作了30多年,制作舞剧的初衷便是为了让更多人来保护大运河,然而她采风2年、创作3年,越发觉得“难”,“越接近她,就越发觉得千年的运河不是一部戏就能完整呈现的。”

等到舞剧出炉,剧组就像真的被运河载着走,截至去年12月,“大运河”已走过运河沿线六省两市,演出总计百余场,观众14万人,采风、巡演行程5万多公里。导演张继刚评价说,“看了这部剧,才发现原来杭州的舞台艺术水平在这几年间竟然有了这么大的提高。”

今明两天,《遇见大运河》将在艺苑剧场上演,接下来剧组将去美国、德国、法国、英国、埃及、巴拿马、新加坡等地,与苏伊士运河、巴拿马运河、基尔运河、莫斯科运河、伊利运河、曼彻斯特运河等十多条世界著名运河相遇。

歌剧《图兰朵》 美国百老汇都来了

提起《图兰朵》这部歌剧,最脍炙人口的一定是歌剧里出现的《茉莉花》和《今夜无人入眠》,帕瓦罗蒂演绎的“今夜”被奉为经典。杭州7月14日上演的这版《图兰朵》,由杭州爱乐和中央歌剧院联手制作,据说台上总共有两百个演员,场面宏大,颇有气势。

还有原汁原味的美国百老汇音乐剧。《修女也疯狂》由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原电影主角乌比·戈德堡亲任制作,四度托尼奖最佳导演杰里·扎克斯担纲执导,9月上演,已经开票。11月上演的《金牌制作人》尚未开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欣悦    编辑:李如    
     图库
航拍戴家湖 煤灰山...
“蛟龙”号踏上归途
人生璀璨如烟火
墨西哥西南附近海 ...
薛之谦:对前期有个...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寻访钱塘江畔的弄潮儿 听听他们的“互联网+ ...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万匠更新 这项“匠心盛典”在杭州开幕了!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开展“社会责任周”主题活动
·河道党支部,上羊市街社区24位退休党员治水 ...
·市场火灾隐患大 全民消防大比武(组图)
·青年文明号助推“最多跑一次”:方便群众, ...
·父母唆使孩子拿别人手机 全程被有声监控录下
·云南12名少年为上热门飙车挑战“云南交警”被抓
·网红餐饮“假排队”:请少点套路 多点真诚!

美加州制作世界最 ...

机器人与钢琴家同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