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国际”打头的会展在杭举办 杭州国际工艺周昨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17 07:15   

这家制作戏服的杭州企业“南宫秀”,将戏服元素加入礼服中,在美国西雅图都开了店。

本报讯 传统手工艺跟创新理念碰撞会变出什么好玩的东西?可能是拗造型的汤匙、木头八音盒,也可能是折纸一样折出来的金属花盆、戏服演变而来的时装……所有的这些,2017杭州国际工艺周上全都能看到。

杭州国际工艺周暨杭州国际传统工艺创新大会,昨天在杭州创意设计中心(艮山西路102号)开幕,为期五天,6月20日结束。

活动分“一会”(杭州国际传统工艺创新大会)、“一展”(首届杭州国际工艺周)、“七论坛”(七大主题分论坛)。

在昨天的工艺周开幕仪式上,还现场签下了两份协议,一份是伦敦中国设计中心与杭州文化会展有限公司的合作协议,另一份是爱尔兰创意联盟与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有限公司的合作协议。

活动策展方工作人员说,在过去几年,杭州的工艺创新设计陆续在丹麦、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参展交流,也获得了很多国外设计圈跟消费者的关注,这两份协议意味着今后杭州将定期有传统手工艺人可以带着作品到英国去交流、贸易,而英国也会推荐传统手工艺创新作品到杭州来。

对普通市民来说,更好玩的可能还是国际工艺周的展览。

本次参展品牌“中西合璧”,英国是本次展览的主题国,所以展区内共有英国设计品牌15家,此外还有21家本土设计品牌。

整个展览布置完全是文艺范,展品大都是传统手工艺、传统材料制作的又不同于传统的作品。

比如在一家英国设计品牌的展区,你会看到一面网格墙,墙上挂着二三十种形状各异的陶瓷汤匙,有扭曲成麻花形的,也有被拉成柳叶形的,很好玩。

中方展区的展品也很吸引眼球。有一个来自北京的设计团队带来了多款女式木质手提包,他们利用传统手工艺把不同颜色的木材通过镶嵌做出不同的花纹,让手提包看起来跟纺织品一样精致。据说,因为制作工艺难、产品独特,这些手提包市场零售价跟欧洲一线奢侈品差不多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摄影 夏阳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