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戛纳为什么选择杭州?
2017-05-24 09:04:05 杭州网

戛纳为什么选择杭州?

5月23日至5月25日,全球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国际视听产品与数字内容交易会展——法国戛纳电视节(MIP)首次牵手杭州。

昨天,在凯悦酒店举办了首届“MIPChina杭州·国际影视内容高峰论坛”(以下简称MIPChina)的开幕仪式。

来自18个国家与地区的国际一线影视内容制作公司齐聚杭州,百余位行业领军人物在同一时间出现在了凯悦酒店的会议中心。其中,就包括来自艾美奖、金球奖获奖片Ben Silverman,英国最大的独立电视、电影和数字制作和发行公司ALL3Media的亚太区执行副总裁Sabrina Duguet等等。除了高品质的展会,还举办多场以行业热点为核心主题的研讨会、分享会和论坛等活动,成为全球影视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本次高峰论坛是戛纳电视节在中国的首场官方品牌活动,由戛纳电视节组委会——法国瑞得集团主办,CMM-I传媒咨询有限公司、浙江华麦网络技术公司合办,华策影视是2017年MIPChina杭州·国际影视内容高峰论坛全球(中国)合作伙伴。

戛纳电视节选择杭州绝非偶然,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夏敬革说:这不仅是对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认可,更是对G20峰会后杭州国际化进程的一种肯定。

戛纳为什么选择杭州?

戛纳为什么选择杭州?

戛纳为什么选择杭州?

理由一:以杭州为代表的浙江影视产业实力强劲

浙江一直是中国的影视大省,不仅孵化出了知名的横店影视城,浙江影视的综合实力也一直排在全国前茅。可以说,浙江本身就拥有着代表中国“走出去”得天独厚的优势。

浙江目前共有影视制作机构2200多家,上市公司36家,年产电影60余部、电视剧近70部3000余集、动画片50余部两万多分钟。浙江影视机构数量仅次于北京,名列全国第二;全年电视剧产量位居全国第一。

目前在杭注册影视企业有356家,8家实现上市,数量位居全国各城市第三位。其中包括中国电视剧第一股,年产剧集达1000集的华策影视,被誉为“国内最大纪录片库制作公司”的长城影视,还有以制作发行精品电视剧而享誉全国的南广影视,成功制作《十二道锋味》等数个优质综艺节目的蓝天下影视传媒,以及致力于推动中华影视作品走出去的华麦网络科技和从事影视剧电脑特效、后期制作的时光坐标等一大批遍布影视产业全产业链且不断进取的影视企业,成为推动杭州影视产业快速发展的主力军。2016年杭州影视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实现457.12亿元。杭州还有国家级的中国国际动漫节,动画片产量也是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

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国富表示,早在2012年,国家挂牌的中国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总部就在杭州,浙江影视企业出口实力在全国也占领先地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285米巨型白练! ...
南京大学举行115周...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规!四层以上新建住宅要强制装电梯了
·足不出户吃遍全球零食 “Snackoo”问鼎大学 ...
·赵文卓率戚家军落地杭州 《荡寇风云》热血来袭
·直播回放:第五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
·市安监副局长当办事群众 体验“最多跑一次”
·杭州邮政创新推出《思想等式》明信片
·5月25日起杭州实施新修订的临时救助办法
·轻信微友“赠送”42万慈善款 江苏女子被骗6万多
·交警欲拖走违停车辆 女子坐地耍赖求“碾压”
·女子铁棒殴打子女致重伤 年幼儿子昏迷11天

第70届戛纳国际电 ...

101岁二战老兵高空...

《亚瑟王:斗兽争霸》

鹿晗用替身? 邓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