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年轻女子萧山街头脚踩小女孩 背后的故事真的想也想不到……
2017-05-24 07:08:58 杭州网

警方一路追到湖南大山中找回这对母女

萧山民警(左)在大山里找到了这对母女

萧山民警(左)在大山里找到了这对母女 警方供图

民警把母女带回萧山,请她们吃饭,还给女孩买了水果和玩具。

民警把母女带回萧山,请她们吃饭,还给女孩买了水果和玩具。 警方供图

半个月前,一段摄于萧山街头的视频在网上热传。

视频里,一个看着才两三岁的小女孩趴在水泥地上哭,身边是个双手环抱胸前的年轻女子。围观的路人不少,有人上来想拉孩子起身,女子却一把把对方推开,紧接着一脚踩在了孩子身上。

围观的人看不下去,都劝女子住手,但越是被人劝,女子越来气。 “我生下来养不活,我就要这样子!我的小孩,我哪怕……”

事情发生在5月9日,地点在萧山萧绍路的老劳动市场附近。看到视频当天,我们就把情况反馈给了萧山警方。

小女孩的父亲联系上了

新塘派出所民警走访现场未果,转而翻看监控,一个个路口追下去,发现这对母女上了去湖南怀化的火车,孩子妈妈的身份也确认了,她叫黄潇潇(化名),36岁,湖南新晃县人。

联系当地警方,几番辗转,萧山的民警跟孩子爸爸邓先生打通了电话。听了9日那天的事情,邓先生有点哽咽。

邓先生跟黄潇潇是新晃县同乡,两人离婚已经两年,这两年里,邓先生一直在长沙打工。“我们5月16日到的当地,见到了邓先生。他跟我们解释,他和黄潇潇有两个女儿,大女儿8岁,判给了他,小女儿现在2岁半,判给妈妈。因为黄潇潇没有手机,也不愿意跟他主动联系,两年来他几乎没有她跟小女儿的半点消息。”

邓先生生得粗壮敦实,人却很细腻,跟民警讲起小女儿,哭了。他说他早几年曾带着黄潇潇一起到萧山打过工,他帮人装空调,她则在厂里的流水线上工作,前妻可能就是因为对萧山还比较熟悉,这才千里迢迢跑去。

“她这个人,脾气特别倔,心情不好的时候比较暴躁,生下小女儿后,她还精神抑郁过,闹过自杀……我跟她也是实在性格不合,没办法才离的。”邓先生叹了口气,“就在前不久,有一次我晚上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对方说是怀化一个卖蜂蜜的老板娘。她说你老婆跟女儿就坐在我店门口,你女儿发烧了,现在还下大雨,小孩子就坐在水洼里淋着,你老婆在边上坐着看,管都不管!你女儿太可怜了,你要管管的啊,我也是问了你老婆好几遍,她才肯告诉我你电话……现在她(指黄潇潇)又在萧山打女儿,我忍无可忍了,我一定要把小女儿的抚养权要回来!”

邓先生说到做到,真的上了县法院去咨询具体操作。

旅馆老板: 我把她们母女介绍到了山里

邓先生这里没线索,次日一早,民警到离县城几公里的一个村子里去见黄潇潇的父母。

民警说,黄的家庭情况不是很好,母亲还生着病。她父亲一个人维持着一个家。跟二老问起他们的女儿和小外孙女,父亲黄师傅叹气连连。他说女儿离婚后,是带着孩子来投奔过他们。但是家里负担本来就很重了,女儿每个月只能拿到前夫的600元赡养费,实在压得喘不过气,有时候忍不住,对女儿会有点埋怨。他也说女儿脾气大,今年春节后跟他大吵了一架,临走丢下一句“这一辈子你再也看不到我了!”然后就离开了家。

这时,新晃县公安局来了消息,今年5月11日晚上,黄潇潇曾在县汽车站对面的一家小旅馆里登记住宿过。

小旅馆很简陋,前台只有一个管店的阿姨在。她回忆了一下,记得似乎是有这么一对母女来过,住了一晚就走了,而店里监控老早坏了,想查实,有难度。

民警正准备离开时,新的希望又出现了,有个50多岁胖胖的店老板叫住民警,他说那对母女,他知道在哪里。

他告诉民警,黄潇潇母女当晚来住宿的时候,他在门口跟黄潇潇随口聊了几句。“她说她离婚了,想去大城市找工作,但带着个孩子,没人要她。她钱都用光了,经常带女儿露宿街头、饿肚子。我看她们实在是苦,就告诉她们,背后这座山里有户人家,家里有个儿子,人很老实,就是智力有点问题,一直讨不到媳妇。你正好也是单身,要是想要个依靠,不妨去试试。”

店老板这一番经过介绍得磕磕绊绊,他总担心自己会不会“涉嫌拐卖妇女儿童”。民警跟他再三解释,这都是单身男女自愿之下发生的事情,“没你什么责任,你马上带我们去!”

推荐阅读:

西湖新来两家鸳鸯 杭州的志愿者们轮流值班守候

杭州市今年90岁了!城市变迁的记忆都在这

戛纳电视节中国专场来了 是什么把它吸引到杭州

滨江孕妇打包回家的肯德基 竟吃出一堆苍蝇卵…

晚上孩子独自在家 陌生人来敲门!钥匙一把把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李志平 杨勇    编辑:高婷婷    
     图库
285米巨型白练! ...
南京大学举行115周...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规!四层以上新建住宅要强制装电梯了
·足不出户吃遍全球零食 “Snackoo”问鼎大学 ...
·赵文卓率戚家军落地杭州 《荡寇风云》热血来袭
·直播回放:第五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
·市安监副局长当办事群众 体验“最多跑一次”
·杭州邮政创新推出《思想等式》明信片
·5月25日起杭州实施新修订的临时救助办法
·轻信微友“赠送”42万慈善款 江苏女子被骗6万多
·交警欲拖走违停车辆 女子坐地耍赖求“碾压”
·女子铁棒殴打子女致重伤 年幼儿子昏迷11天

第70届戛纳国际电 ...

101岁二战老兵高空...

《亚瑟王:斗兽争霸》

鹿晗用替身? 邓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