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今年艺博会 杭州居室版画展让你大开眼界
2017-05-03 07:51:33 杭州网

装扮诗意家居 版画最有戏

今年艺博会 杭州居室版画展让你大开眼界

刘正作品:《自在——罗汉组画之五》局部

刘正作品:《自在——罗汉组画之五》局部

家是我们停留最久的生活空间,想不想让它更具美感和个性色彩?5月12日开幕的第九届艺博会,让你体验一把诗意美学生活。

以“诗意家居”命名的杭州居室版画展已经办到第九届,早已成为杭州艺博会的一部分。今年的居室版画展区位于六号馆,依旧给杭城观众准备好了不同风格的200多件优质版画,其中大部分作品都是全新征集来的。

陶艺和版画相结合,同样是装扮家居的绝好艺术品。居室陶艺复兴的领军人物、著名陶艺美术家刘正教授带来了汇聚代表作的“惊蛰”个展,12件瓷版画代表作充满灵气。

31位版画家带来200多件作品

这次版画展的阵容非常强大,一共有31位中外艺术家的200余件作品亮相。张远帆、方利民、卢治平、山本桂右、小林敬生等往届受欢迎的版画大咖都带来了新作。尤为惊喜的是,中国美院版画界前辈、著名版画家甘正伦也有一幅作品《巴黎夜色》参展。

这次版画展,张远帆带来了12幅作品,显示了他深厚的创作力,创作时间从2001年一直延伸至2017年。其中,2001年的《门户杂考:涂抹与勾描》是张远帆的代表作之一,今年新创作的《游记:雪顶》又将独特的颜色控制力和创作语言展示出来。

日本版画家山本桂右的花卉新作《蔷薇与织毯》以石版套色的方式呈现。了解版画的人都知道,石版套色在技艺上制作难度大,山本桂右这件作品延续了严谨、精致与细腻的一贯风格。

另外,年年还新增了不少活跃在日本当今版画界的艺术家,如柳泽纪子、岩切裕子、石山直司、栗田政裕、北嶋勇佑、樱井贞夫、生田宏司、石原邦子、菱田俊子等。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版画展的海报上选用的是日本80后女画家入江明日香的版画《蓝牡丹》,这是一幅人物肖像,丝毫看不出版画的痕迹,充满了魔幻色彩。

日本新晋艺术家生田宏司的版画,以17世纪在欧洲诞生的“美柔汀”技法为创作方法。美柔汀是一种铜版画的制版方法,工序繁复细腻,且尺寸十分小,数量稀少,十分珍贵。生田宏司的美柔汀铜版画,一改以往观众对该技法黑白的印象,增加了艳丽的色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戴维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加拿大多伦多樱花绽放
“五一”假期全国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空中探戈舞翩跹 
周杰伦骂安保 录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不过夜充电”措施出台后该如何给电动 ...
·新郎喜轿迎新娘 淳安威坪镇办了场中式婚礼
·浙医二院呼吸科专家用切身经验教您抗击哮喘
·西湖女子巡逻队成五一节里一道靓丽风景线( ...
·“五一”杭州火灾形势平稳 城中村安全隐患整...
·153.28亿元!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完美收官
·"最多跑一次"有"新神器" 江干推出微信预约服务
·多省份已下架“脚臭盐” 涉事企业:正展开召回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毕拉河林业局发生一起森 ...
·成都男子净空保护区违法飞无人机被拘5日

被动物“占领”的胜地

委内瑞拉示威者焚 ...

谢娜张杰到底怎么 ...

萧敬腾力挺陈羽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