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2017年3月杭州市区生活垃圾“三化四分”工作情况通报
2017-05-03 06:59:02 杭州网




 

    3月份,杭州市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置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对各区生活垃圾“三化四分”工作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检查发现生活垃圾“三化四分”问题578处,其中垃圾错投、分类错误等问题235处,占问题总数的40.65%;全市平均得分71.07分(满分100分)。各区2月份生活垃圾“三化四分”考核成绩见表1。

示范小区检查情况

3月,对全市122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分类情况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发现示范小区管理情况较为稳定,但有12个示范小区垃圾分类管理情况退步明显,主要存在分类质量严重下降、垃圾桶维护不到位、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投放设施管理不到位、未能较好利用小区现有宣传栏等问题,未达到示范小区管理标准,详见表2。对问题较多,退步较为明显的示范小区及时进行了专项督办抄告,要求落实整改,并将相关问题纳入日常考核扣分。望各区加强对示范小区自查力度,对照标准抓好整改,落实管理措施提升分类质量。对未达到管理标准的示范小区将进行复查,复查未通过的将予以摘牌。

机关企事业单位检查情况

3月各区积极推进单位垃圾分类,扩大了单位垃圾分类覆盖面,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垃圾分类工作专项检查共检查各类单位1134家,其中12家问题较多,垃圾分类质量较差,详见表3。下一步,各区要继续高度重视,落实属地管理,加大对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垃圾分类工作的检查、服务、指导和宣传力度。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继续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开展好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升生活垃圾“三化四分”水平。

“比武”交流

2016年起,“虎哥回收”已在余杭区3个街道,9个社区,共计30余个小区,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服务站的试运行。截至目前,参与虎哥回收的居民达到了5万余户,回收废旧纺织品600余吨,废旧家电3万余件。今年3月,下城区在潮鸣街道、武林街道率先引进“虎哥回收”生活垃圾分类回收服务,该举措将为我市主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提供市场化运营样板。

江干区积极引入社会公益组织和相关企业力量,在小区、学校等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政—企—社”合力初见成效。一是实施“角落计划进校园”活动,探索推进学校“分类社团”的建设。二是推进垃圾分类市场化模式,采用政府购买服务,试点“三化四分五统一”的市场化推进模式,实现小区源头分类直至回收利用的全过程、系统化、数据化、信息化管理,全面掌握居民参与度、分类正确率、垃圾量增长率、资源化利用率等多重数据化管理。

垃圾分类小区“红黑榜”

3月,经市、区两级评定,垃圾分类质量红黑榜变化较大。红榜中,新进小区14家,详见表4;黑榜中,17个小区通过整改,已退出黑榜,新进黑榜的为各区分类质量相对较差的小区,详见表5。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曹勐琦 记者 任彦    编辑:汪浩    
     图库
加拿大多伦多樱花绽放
“五一”假期全国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空中探戈舞翩跹 
周杰伦骂安保 录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不过夜充电”措施出台后该如何给电动 ...
·新郎喜轿迎新娘 淳安威坪镇办了场中式婚礼
·浙医二院呼吸科专家用切身经验教您抗击哮喘
·西湖女子巡逻队成五一节里一道靓丽风景线( ...
·“五一”杭州火灾形势平稳 城中村安全隐患整...
·153.28亿元!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完美收官
·"最多跑一次"有"新神器" 江干推出微信预约服务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毕拉河林业局发生一起森 ...
·成都男子净空保护区违法飞无人机被拘5日
·环卫工欲买最便宜冰饮 店员谎称打5折

被动物“占领”的胜地

委内瑞拉示威者焚 ...

谢娜张杰到底怎么 ...

萧敬腾力挺陈羽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