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这个周末,我们一起读书
2017-04-21 07:13:21 杭州网

4月23日是第21个世界读书日,作为“阅读之城”的杭州,每年的读书日期间都会举行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在罕有的春光下读心中最美的一本书,让太阳晒出书的芳香投影在内心的深处,这着实是享受的一件事情。我们也特意搜罗整理了这个“读书小周末”的阅读攻略,希望读者们能在期间找到所爱。

西湖读书节文创书市:书香满溢的城市书房

从今天开始的西湖读书节“文创书市”将在杭州最核心的地标建筑浙江展览馆举行,这次的“书市”将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打造春日里最美好的阅读瞬间。

挂满的油纸伞、翠竹、丰子恺充满情趣的小画、飘荡的茶香……徜徉在浙江展览馆的1号厅和2号厅,晓风书屋打造的春日书房充满春天的气息。处处是文艺范儿十足的图书和创意文创产品,将纸质书、数字阅读的前世今生一一呈现。首次亮相的杭州市民间阅读联盟成员们,也将展示各阅读组织的内容和特色,在书市期间举办名家讲座、国际友人阅读交流、书友阅读分享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

同时,还有30组征集来的读者所开的个性书店,他们只存在72小时,里面展现出爱书人的无数种可能。现场还将举办朗读大赛,浙江文艺出版社、浙江省新华书店等单位联合举办了“致敬名家朗读经典”朗读大赛,让现场的观众跟着鲁迅、郁达夫、汪曾祺、迟子建、宗璞、林海音等名家品味人生,感受声音与文字的魅力。

市新华书店:打折扫码送红包

今年恰逢新华书店80周年庆。杭州市新华书店推出以“新华阅读嘉年华”为主题的一系列读者互动,主题展销活动。 4月22日至23日,书店全场八折促销,24日到书店的顾客可参与“支付宝口令红包”活动,打开支付宝输入“新华书店80年”口令,即可领取20元购书红包1个。 读书日期间,书店邀请到知名作家来书店以现场沙龙、签售讲座等形式与读者朋友互动交流。悦览树青年路店,23日晚上7点,作者纪亚飞携新书《纪亚飞教孩子学礼仪》举办少儿礼仪讲座及签售;24日晚上7点,著名作家李敬泽举行《青鸟故事集》签售会。庆春路购书中心将于4月23日下午举行《慈悲》作者路内签售与读者见面会。

浙江省图书馆:岁“阅”如歌 图书馆之夜

4月23日当天,浙江图书馆将举行一系列以传统文化为主题、倡导全民阅读的趣味活动,包括作家面对面、古籍制作体验、图书解谜、AR实景找红包等,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前往浙江图书馆曙光路总馆参与。当天到馆的读者,可以免费领取一份活动手绘地图,集齐3个活动签章就可以领取一份浙图自制限量版的纪念礼品。

同时,鲁引弓、蒋胜男和海飞等作家将会与读者分享写作故事、对谈阅读感悟,《芈月传》作者蒋胜男会带着自己的新作《燕云台》,面对面聊天,分享阅读体验。万献初、蔡世平、赵荣光等在传统文化方面有精深造诣的专家学者,从诗词学习、文字学、文化史和饮食文化等方面分享经典阅读经验,探讨经典阅读对人生的指引作用。

杭州市图书馆:新动作上线 三天举行35场讲座活动

市图书馆今年的读书日图书馆之夜将推出“书香中国,信用杭州”的活动,并举行“阅读与信用,公共文化服务”的名人圆桌会。届时,在“你借我买”“快递送书上门”等活动后再次推出新的服务市民、服务书迷的举措,将推出支付宝扫码借书的新便民举措,具体的细节和操作形式,届时将会正式对外公布。

此外,在“读书小周末”里,还将推出35场各类讲座活动,包括朗读、绘本阅读、咖啡体验、阅读马拉松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陈东    
     图库
探访千年遗存的原 ...
王毅与厄立特里亚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委内瑞拉示威者焚 ...
萧敬腾力挺陈羽凡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门口尝美国鲜活珍宝蟹 下沙园区迎来浙江首...
·2016年杭州综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十大热词 ...
·首期10亿元国投精选基金 下沙探索资本带动产...
·索赔12万?杭州阿姨的自行车后轮勾倒了大伯
·杭州市科委“百千万”调研 科技下乡送来致富...
·夏季防火升级 四季青街道用起新武器
·浙江失业保险费率“三连降” 今年将为企业减...
·云南警方一季度查破涉枪刑事案件168起
·中国这位“快递小哥”上天 看Gif图补知识点
·扬州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造成5死1伤

美副总统迈克·彭 ...

春到瑞士苏黎世中国园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 ...

戛纳电影节入围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