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情侣逃票40次合计1960元被拘留 大好前程有了污点,太不值得了!
2019-06-11 08:04:50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夏裕 通讯员 邬世权 沈琳琳

杭州一对小情侣,一个是医学博士,一个是会计师,两人频繁往来杭州宁波两地时,做出了让人震惊的行为——半年多时间,累积逃票40次。

“因为逃火车票被拘留,这个怎么算,都是得不偿失。”办案民警也忍不住为他俩惋惜。

在宁波出站时撞上民警

6月6日晚上8点15分,宁波市公安局火车站地区分局民警陈警官在候车室巡查时,发现6号检票口附近有一男一女两个旅客正准备从换乘通道进入候车室。

见民警经过,两人刻意回避,神色慌张,陈警官上前询问,并查看他们的身份证和车票。

男子姓霍,33岁,医学博士,目前在杭州某知名医院实习;

女子姓忻,26岁,是一家贸易公司的会计师。

两人是情侣关系,均在杭州上班,当天正好是端午放假,所以坐车回家。

陈警官看了他们所持车票,两人购买了杭州东至绍兴北的车票,绍兴北的车票,怎么会在宁波下车呢?忻某先是说,她和男友确实是回宁波的家。

那为什么是从换乘通道到了候车室,而不是直接出站呢?忻某马上改口说,自己还准备去温州的。

为了证明自己的话,她向陈警官出示了含有购票信息的短信,显示是“12306”发来的,两人将乘坐晚上9点15分G7561次列车,从宁波站前往温州南站。

可陈警官没那么好忽悠,他经查询发现,两人没有G7561次列车的购票记录。他说,忻某只是将某个联系人设置为“12306”,并伪造了12306短信订单的格式,给自己发条短信。

据了解,两人仅买了杭州到绍兴北站的车票,而绍兴北站到宁波站的票价是51.5元,两人此次逃票,共计票款103元。

两人如何避过出站检票

随后,陈警官把他们带到派出所。再一问,两人承认自己伪造订单逃票的事实。

民警还从两人的行李内搜出其他几张短途车票,均是他俩用来“买短乘长”的。

忻某承认,去年在出站时看到有人持短途票越站乘车后补票出站,于是“灵机一动”想到可以尝试用买短乘长的方式逃票省钱。

但是,这样一来,出站就成了问题,忻某又想了一招——虚构换乘车票信息,以换乘理由从候车室出站逃避补票。

陈警官说,两人的目的地实际上是宁波,但如果是在宁波站下,将面临出站时会被查获的风险。所以,两人动起了歪脑筋,准备不经过出站口,而是经由候车室偷偷溜出去。

“进入候车室需要安检和身份认证,但从候车室出去,可以从一个旋转门通过。两个人就看准了这个‘漏洞’。”

那怎么才能进入候车室呢?

两人想到伪造下一段的行程,以时间紧为由,在站台上就进入换乘通道,“完美”避过了出站检票。

他们没想到,“恰好”碰上民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夏裕 通讯员 邬世权 沈琳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千瀑美景引客...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复旦大学浙江考点“三位一体”考试结束,考
暖心!杭州的哥上演现实版《极速救援》
2019浙大"三位一体"开考 杨超越"信
高考志愿填报热门"金融"专业?听听业内人
草木含悲 春江恸泣 社会各界人士为金健勇
高速上越野车司机分神开过了头 突然变道被
倡导垃圾分类处理 桐庐旧县街道“鸡毛换糖
男子殴打班主任案将开庭
教练约女生开房被驾校开除 被运管列入黑名
保姆偷男婴后抚养27年:和他生母就当走亲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