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两个男孩落水!他把女儿塞给陌生大姐跃入湖中
2019-03-27 11:34:49杭州网

杭州日报 记者 方秀芬 通讯员 陈鑫

3月的杭州,阳光明媚,春风拂面,苏晓松用背带将1岁的女儿抱在胸前,漫步在湖边。突然,他听到一个女人的失声尖叫:“有人掉水里啦,快救人!”

来不及多想,苏晓松匆匆把怀里的女儿转交给旁边的一个陌生大姐,跃入水中……

两个男孩湖边玩耍不慎坠湖

他把宝贝女儿塞给陌生大姐跃入湖中

3月24日中午11点左右,杭州余杭街道安乐禅寺旁,两名十一二岁的男孩在湖边玩耍,正在兴头上的他们越过湖边的护栏下到湖堤岸。

然而,就在玩耍过程中,一个男孩不慎滑落湖中,另一个男孩伸手去救他,结果,两人双双掉落湖中。没过几分钟,湖水淹过两人的头顶,他们不停地在水里挣扎,小脑袋一沉一浮,命悬一线!

情况紧急,救人迫在眉睫!

正在湖边的苏晓松二话不说,来不及脱衣,来不及掏口袋里的手机,他只是飞快地解下背带,将宝贝女儿塞到一个陌生女子怀中,一个箭步跨过围栏,跃入水中。

虽然已是春天,但水还是刺骨的冷。身高1.75米的苏晓松,感觉脚踩不到水底,他只能奋力游到一个男孩身边,试图将他拉到岸边,而另一个男孩眼看着就要沉入水中……

千钧一发之际,又有一个年轻人和一个老人跳入水中,参与救援,三人并排游在一起形成“一堵”人墙,他们用尽全力,形成合力将2个孩子推向岸边,岸上的人捡来长长的树枝,将孩子一个一个拉上岸。

救援持续了10分钟,两个男孩终于成功被救上岸。

这次,在女儿面前当了回真正的英雄

他最想感谢那位陌生大姐

“还好还好,眼泪都要出来了,真的要感谢他们,真是救命恩人呐……”岸边围观的老百姓惊呼。

当时,气温不高,还起风了。苏晓松上岸后浑身颤抖,嘴唇发紫,已经说不出话。他四处搜寻女儿,尽管人潮涌动,但他还是一眼就看到了熟悉的背带。那位50多岁的大姐正抱着女儿站在原地,女儿口里一个劲地说道,“爸爸救人回来喽,回来喽。”

初为人父的苏晓松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的甜。因为,他在女儿面前当了一回真正的英雄!

此时的苏晓松浑身湿透没法抱孩子,手机又落水了,联系不上家人,大姐没有推辞,主动帮他把孩子抱了回家。

听说救了2个落水孩子,苏晓松的爱人和岳父母都很高兴。岳父大人猛夸女婿,“见义勇为,好样的。”

也有邻居打趣,怎么舍得把闺女塞给陌生人呀?

苏晓松“嘿嘿”一笑,他坦言:“事发突然,我又会游泳,出于本能反应就想着跳入水中救孩子了。”

苏晓松的家就在余杭塔山公园附近的文昌社区,一家人经常来这里散步,对这一带很熟悉,周边风景优美,治安环境也很好,附近的居民都很和善。苏晓松潜意识里就放心地将孩子托付给他人,这也为他赢得了救人的宝贵时间。

事后,苏晓松表示,自己最想感谢的,就是那位一直帮他照顾宝宝的大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方秀芬 通讯员 陈鑫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清明多降雨  公安交管部门发清明节交通安
亚运会还早 两伙人先比起来了 遗憾比赛项
150名逝者“花落归江” 杭州第26次骨
两会精神沐浙商 做新时代的民营企业家
桐庐“黄金十条”正式推出 让利一亿元助推
今年启动的美丽城镇要如何建设?杭州这场论
4月起杭州机场航站楼出入口实行24小时防
男童误吞六颗巴克球
网课频现低级错误 中央音乐学院涉事老师离
黑社会"大哥"出狱上百辆豪车迎接 结果团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