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清明小长假 建德为你准备了许多活动
2019-03-27 10:23:18杭州网

一次绿道汉风毅行 一场三月三民俗大典

都市快报 记者 周少燕 通讯员 颜晖 王夏琴

马上就是清明小长假了,你想好去哪儿了吗?

三天的假期,远行舟车劳顿太疲惫。眼下,大杭州正是赏花踏青出游的好时节,建德早早给你安排好了小长假行程:十里汉风毅行+古风游园+新叶三月三民俗大典+祭祖敬春。

古风游园+汉服体验 春风十里,不如建德绿道十里汉风毅行

想感受行走在春日里的汉文化吗?

4月5日到7日,每天上午9:30开始,建德绿道将举行十里汉风毅行大会。

毅行线路从乌石滩驿站出发,经过富家坞(补给点)、溪西畈(补给点),终点位于乾潭驿站,全长10公里。

这次毅行途中有很多好看、好吃、好玩的。

沿着绿道毅行,可以赏樱花,经过富家坞驿站和竹雨轩驿站时,有婺剧、古琴、茶艺表演。青山绿水中,茶香绕梁、古琴声声慢。

到溪西畈驿站,可以来一场汉服穿越之旅,免费穿汉服参加古风游园活动,投壶、踩高跷、放风筝,体验古人的游玩乐趣。

活动现场还将出现3个NPC(一种游戏角色类型),找到他们,并和他们互动,同时将合影和话题发送至社交平台,即可前往指定地点领取精美小礼品。

到乌石滩驿站,亲手炮制一份春意,在扎染大师的指导下,晕染出一幅独一无二的春意画卷,体验匠人们千百年传承下来的技艺。

建德绿道每一个驿站还都将植入精品花食(清明粿等)、花酿(桃花酿)、花艺等,让你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尽享“春天的味道”。

“建德绿道免费开放,喜欢毅行的朋友,随时可以加入,有一点提醒大家,乌石滩驿站附近停车困难,建议自驾的朋友把车子停到姚坞码头集中停车点(姚坞码头距离乌石滩驿站2.5公里)。”建德市文广旅体局工作人员说。

祭祖敬春+民俗展示

十里春风,不如新叶三月三民俗大典

新叶三月三,2012年被列入浙江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这一民俗活动,有诗云:“一年花市九分九,千古兰亭三月三”,叶氏以延兰亭诗会之风,耕读传家,形成了祭祀、祈求风调雨顺、文运昌衡的传统节日,它也是新叶村的文化节。

今年是十年一遇的大年,民俗大典盛况空前。整个民俗大典内容包括祭祖敬春(耕)、书法大赛(读)、戏曲展演(文)、民俗展示(文)、乡村集市(商)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少燕 通讯员 颜晖 王夏琴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亚运会还早 两伙人先比起来了 遗憾比赛项
150名逝者“花落归江” 杭州第26次骨
两会精神沐浙商 做新时代的民营企业家
桐庐“黄金十条”正式推出 让利一亿元助推
今年启动的美丽城镇要如何建设?杭州这场论
4月起杭州机场航站楼出入口实行24小时防
笨贼不识货 30000元设备卖了150元
男童误吞六颗巴克球
网课频现低级错误 中央音乐学院涉事老师离
黑社会"大哥"出狱上百辆豪车迎接 结果团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