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又是为了烘干衣服闯了祸 关掉电源的烘干机引发大火
2019-03-02 08:01:50杭州网

妈妈抱着6岁孩子冲下楼,一路拍邻居家门:“快跑,我家着火了!”

都市快报(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何环飞)

位于临平中心位置的梅堰小区,前天晚上10点左右,住在某幢的居民突然听到有女子发出的呼喊声,探出头一看,自家这幢楼顶楼(6楼)一户人家浓烟滚滚,很快,火光从客厅朝南的窗户里窜了出来。

消防车的警笛声由远而近,惊动了整个小区。

经过消防队员奋力扑救,火势被扑灭,但房子已经烧得不像样子了。

这套建筑面积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客厅被烧得一片黑乎乎,其它房间的墙上和家具也被浓烟熏黑。昨天上午,房主刘先生和妻子胡女士站在烧毁的客厅里一言不发,默默地从火场里查找还没被烧掉的衣物。

记者从临平消防中队了解到,导致家里的客厅起火,造成大半个房子被烧毁的是一个简易烘干机。

据统计,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2月28日三个月,杭州共有67天出现了雨雪天气(含微量降水),总雨日55天,总降水量达494毫米。其间共有64天日照时数为0,其中最长连续阴雨寡照天数达18天,平均日照时数仅1.51小时。

没有太阳,晾晒衣服成了头疼事。

刘先生家里没有安装专门的烘干机,洗衣机也不带烘干功能,那换洗的衣服怎么晾干呢?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胡女士在网上买了一个简易拆装的家用干衣机,平时需要烘干衣物时就放在客厅使用。

事发晚上,刘先生在公司加班,家里只有妻子和6岁的孩子。

晚上9点多,胡女士把孩子哄睡后自己也准备休息,经过客厅时想起搭在客厅的简易干衣机正烘着衣服,于是她关掉了干衣机的电源,虽然想到电热丝还有余温,但以为反正断电了没事,就直接回卧室睡觉了。

躺在床上没多久,胡女士闻到一股焦味,打开门一看,晾着衣服的烘干机烧了起来,火势已经蔓延到了沙发。

胡女士惊呆了,来不及想原因,赶紧回到房间把6岁的孩子抱起来,直接冲出了家门,在从6楼的楼梯往下跑时,她挨家挨户敲门,大喊:“快跑,我家起火了!”

等把孩子抱到楼下,胡女士折返回去,再跑回家里时,整个客厅都已经燃起了大火,完全不可能再进去了。

余杭大队出动3辆消防车17人赶赴现场,22时35分,火灾扑灭,无人员伤亡。

消防确认,经调查,火灾系该住户胡某(女,28岁)在客厅烘衣服时,衣服掉落在烘干机上引发火灾。

消防提醒,“小太阳”“油汀”“简易干衣机”等电器,原理都是通过电热丝加热的,如果电热丝(点)与衣物长时间接触,很有可能点燃衣物引发火灾。

像这次,虽然胡女士在睡觉前关闭了机器,但因为烘干机在封闭高温环境下,衣服过热达到了燃点,同样造成了火灾。

不过,消防部门也表示,虽然胡女士因为烘干衣物不当引发了火灾,但在发生火灾后的反应还是值得肯定的,一是发现火势超出自己扑救能力后,果断和家人及时撤离火场,确保人身安全;二是在撤离过程中大声呼救、提醒邻居一起撤离,避免了更多人员伤亡的可能。

昨天,记者从苏宁电器庆春路店了解到,一台桶式合资烘干机的价格在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而且消费者购买时还要确保家中有地方可安放,而一台简易的干衣机只要600元左右。在网上,记者也找到了胡女士家中起火的那款干衣机,这类产品的价格普遍比较便宜,也有容易拆卸、家中随用随装,随处可放的特点,但这类电热丝加热的烘干电器引发的火灾却屡有发生。

相对而言,正规烘干机虽然价格高,安全系数相对也高。

消防部门表示,家中使用电器烘干衣物时,最好使用正规的烘干机,如果要用电热丝加热原理的电器,一定要认准正规品牌,千万不要图便宜购买三无或者伪劣产品;在使用这些电器时,家里要有人,定时观察,千万不要在睡觉或者家中无人时使用这类电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何环飞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久雨初晴...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看杭州首个"成片状"加装电梯的小区如何蝶
“太吓人!面包车后挡风玻璃趴着一个“血人
浙江刮起“非洲风” 两地贸易额超300亿
杭州一伙人靠一把小小的紫砂壶"得"到了上
小小的漏水问题一拖就是两年 家住武林商圈
2019年杭州市将举行百场“关爱女性健康
地下城、摩天轮......钱江新城二期未
诱导充值暗藏不良内容 学习App游走灰色
呼和浩特治堵:家长乱停车与孩子在校考评挂
诈骗3200万带着全家出逃,被抓后他说想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