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益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昨日开业
2019-03-02 08:17:2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记者 王然 通讯员 蒋喜燕) 昨天上午9点半,西湖区古荡街道益乐社区世纪新城15幢门口,人来人往,腰鼓声起,热闹喜庆,原来,位于三楼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终于开业了。

据该中心负责人牛文红介绍,益乐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总建筑面积约600平方米,设立了书画室、电子阅览室、特色工作室、日间照护室、康复健身室、康乐室、多动能厅和排练厅等功能区域,设有5张日间床位,将为社区长者提供以智慧养老、综合评估、健康管理、课程讲堂、短期喘息、综合文娱、老年助餐为主要特色的综合养老服务。

引入专业机构和设备

开展阿尔兹海默症早期筛查

家就住在世纪新城的吴奶奶今年84岁了,一头银发的她仍然步履矫健,身体硬朗,一早便来到家门口的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参观。吴奶奶说她早就盼着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张:“子女们忙,孙辈也长大了,我就能有个地方上上感兴趣的课程,做做健康管理,有意思地过每一天。”

里里外外转了一圈,吴奶奶对许多老人正在做的一套脑功能检测训练系统非常感兴趣。只见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长者们对着电脑或进行数字排列,或移动鼠标点击显示屏上的按钮,正在进行脑功能评估。

据了解,为了对阿尔兹海默症和帕金森症展开早期评估筛查,服务中心专门引入了专业机构和综合评估设备,对长者的健康进行早期干预,以此形成治未病的健康管理模式。

打造“7+1”智慧医养模式

七方力量为一位长者服务

为了更全面地关注和检测老年居民的健康,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将重点打造以“7+1”模式为主的智慧医养服务,“7”指的是管家、医生、义工、护工、子女、web、生活服务这七个端口;“1”指的是为一位长者服务,通过智慧医养APP在长者、长者子女、长者管家及相关为老服务人员之间建立桥梁,实现数据的智慧获取,服务的智慧管理。

此外,服务中心还配备了智能血压仪、血糖仪、床垫等设备,长者的生命体征可以通过智能设备传输到老人以及老人子女及管理中心,进行健康监管,为长者提供安全保障,同时通过智能设备也可以对老人的健康情况进行记录和数据分析,从而开展相关的健康管理。

据了解,益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已被确定为2019年杭州市古荡街道10大重点民生项目。定位为打造杭州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示范点。目前,服务照料中心免费对外开放,欢迎市民前往参观体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蒋喜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久雨初晴...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看杭州首个“成片状”加装电梯的小区如何蝶
“太吓人!面包车后挡风玻璃趴着一个“血人
浙江刮起“非洲风” 两地贸易额超300亿
杭州一伙人竟靠一把小小的紫砂壶 “得”到
小小的漏水问题一拖就是两年 家住武林商圈
2019年杭州市将举行百场“关爱女性健康
地下城、摩天轮......钱江新城二期未
千年美酒实为“仙药”
暖心!四省市警方合力为流浪多年的他寻亲成
男子枪杀警察被执行死刑 曾扔手榴弹致3警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