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姑娘换了手机号却忘了解绑支付宝 结果被盗刷7000多元
2019-02-21 08:07:29杭州网

重要提醒:换号后 关联软件的这一系列操作不能少

商报讯(通讯员 许雷阳 实习记者 杨晰 记者 骆静怡)现在大家越来越习惯用支付宝、微信等方式支付日常开销。但是如果换了手机号,却没有去解绑相关软件,可能会给自己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去年年底,杭州的杨小姐就中了招。

推荐阅读

贯穿杭州中心城区的机场轨道快线有新消息!下半年全面开工

好消息!周末雨水也双休!去植物园看樱花换换心情吧

杭州专项规划缓解养老“一床难求”完善居家养老服务圈

浙江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录450名消防员,怎么报名?待遇怎么样?

萧山机场航站楼地面停车场关闭第一天 空港大道排长龙

今年春节后租金难涨 3800涨到4000后完全租不出去

手机验证码登录

云南小伙发现“花呗宝库”

去年年底,杨小姐和往常一样打开淘宝,想要购买些东西。可是刚一打开,就把她吓了一跳。

在她的订单列表中,出现了一长串自己从未下单的已购物品,有1000多元男装、500多元鞋子以及好几百的日常消费品等。

手机一直在身边、银行也未曾发来不正常消费短信,这些东西的钱都是从哪儿付的?不安的杨小姐打开支付宝,发现自己的“花呗”账户共被消费7000多元。

杨小姐突然想起来,她的支付宝账户是使用之前的手机号注册的。这是盗刷,无疑了!杨小姐赶紧打电话给自己的旧手机号,要求现在的手机号主人还钱。手机号的现主人表面上答应得好好的,表示有钱了一定把花呗额度还上,还一直在道歉,但是等了很久,杨小姐也没有等来这7000多元。

生气之余,杨小姐赶到彭埠派出所报案。派出所受理该案件后,通过杨小姐提供的信息以及淘宝上的收货地址,查到盗刷花呗的嫌疑人许某,在云南昭通市下面的一座小县城内。

许某去年刚满18周岁,是一家电子厂工人。为了犒劳自己,他在年前买了一部智能手机,还在黑市买了手机号。刚拿到手机的他,准备注册支付宝账号时,发现手机号已被人注册。

看到这一情况,许某动起了歪心思。他通过短信验证码登录进支付宝,发现支付宝内并无资金,也没有绑定任何银行卡,倒是花呗余额额度有9200元。

发掘了这个“宝库”的许某不把自己当外人,吃穿用行统统支付宝支付,并且很快将支付宝额度消费到只剩下一千余元。

上周五,办案民警顺藤摸瓜,最终在一个海拔2700多米的山上成功将嫌疑人许某抓获。

下一页

手机换号或者丢失后

究竟怎样才是正确的操作呢?

手机换号:及时变更相关联账户销毁SIM卡

手机丢失:号码、账号挂失一个都不能少

支付宝、微信都有多种方式选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许雷阳 实习记者 杨晰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中朝友好迎春...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人养老 2020年可达这些目标
杭州四岁小模特走失 杭州公安“不见不散”
杭州机场地面停车场停用 其他四个停车场任
农村变景区 空气变人气 打造乡村振兴示范
杭州梳理东西部就业扶贫政策“金八条” 各
六旬阿姨视力下降看了1年多眼科没好转最后
杭州已婚男子找昔日情人叙旧 谁知却是狗血
考研被指故意压分 首师大回应:程序规范
赵宇律师:不起诉不代表认定无罪 或申请赔
最敬业的变脸:前一秒忙到抹泪 下一秒微笑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