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儿子因合同诈骗罪入狱 高利贷追上门父母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2019-02-19 07:47:27杭州网

但200多封家书改变了这一切

都市快报 通讯员 谢卓凡 李雪松 首席记者 杨丽

小军(化名)35岁,是浙江省第二监狱服刑人员,今年是他服刑的第6年。

昨天,浙江省第二监狱举行开放日活动,一百余名服刑人员家属、执法监督员、社会志愿者等走进监狱。

下午2点30分,小军和他父母面前的桌上,摆放着水果和茶点,还有三碗汤圆。

再过一天就是元宵节了。小军拉着爸妈的手,一下成了话痨。

小军入狱前,在银行做信贷工作,家境不错。“可是我想要得更多”,他借了高利贷,后来,为偿还高利贷,就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进行诈骗。

2011年12月,小军自首……

但他留给父母的是他一屁股债务和无尽的烦恼。

等待法院判决的三年里,高利贷的人不断上门讨债,逢年过节,催债电话不断打进来,“半夜来敲门”,老人没睡过一个安稳觉,即使没人敲门,也常半夜惊醒。

有天,小军爸爸发现自家门上被贴了很多张让他们还钱的条子,“这种事情出现了好几次”,他们只好再去外面租房子。

2014年,小军因为涉嫌合同诈骗,被判有期徒刑15年。那年,小军30岁。

在法院判决生效后,小军家的房子和存款都被用以还债,“只剩下了我们现在住的这套房子,债务也只有原来的十分之一。”小军爸爸说。

儿子再怎样,都是自己的孩子,“虽然他犯了错,但是他还是我们最大的希望”,小军父母给在看守所的小军写信。

小军发现,一开始,信的落款都是爸爸。

进看守所四个月之后,他收到第一封来自妈妈的信,“妈妈不是没有给你写信,只是这封信一直都写不完。”

这句话让小军眼眶一下湿了。

原来,妈妈一样背负着巨大压力,她每次一写,写着写着就写下不去,怕克制不住感情,怕儿子看了敏感,觉得家人要放弃他……

至今,他们的家书已经有200多封了,每一封信,小军都好好保存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谢卓凡 李雪松 首席记者 杨丽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公安新春送温暖 保平安开展“警民同心
拱墅区发布2019年“六大专项行动”实施
高速有“温暖”!河南男到站没下车差点坐回
杭州女子二十万砸出一位演技爆棚的演员
女盆景师精美作品亮相杭州植物园(组图)
高速上26个月宝宝身体抽搐陷入昏迷! 幸
拍合照 猜灯谜 做灯笼 杭州东站欢乐“闹
逃犯伪装身份乘火车被民警识破
云南破获一起重大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
山西警方打掉一特大非法传销组织 查获涉案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