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17岁杭州女孩左臂文青龙右臂文白虎 但当她喊出妈妈的那一刻许多人都哭了
2019-02-19 07:38:53杭州网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孙毓 通讯员 曾龙 插图 张琳

左臂一条咆哮的青龙,右臂一只奔腾的白虎,左右前臂还各文着四个桀骜戾气的大字,组合起来是“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再加上一头黄发,中性打扮,这个17岁的杭州女孩硬是给自己拗出了一个“不好惹”的形象。

2017年6月,她因打架滋事进了杭州看守所,“历史记录”长得一页纸差点写不完——在学校充大姐大,组织帮派,霸凌同学,索要保护费,吸食笑气,出入娱乐场所……

再看看对面拍照的女孩一脸无所谓的表情,所里的管教心里有数了。

来了个刺头。

每个误入歧途的孩子背后 都有一个伤心的故事

果然,她一进来就和同监舍的人打了好几架,什么人的话都不听,什么规章制度都不肯遵守,永远一副“我什么都不怕,你们能怎么样”的态度。

这样的孩子在看守所里不少见,但她尤其“出类拔萃”,就像个时刻警惕着的刺猬,见谁扎谁,如果给难管人员排个名,她可以位列前三。

1995年生的女民警黄欣负责她的管教。“说实话,我自己比她大不了几岁,刚管的时候确实很有压力。”

经过观察,黄欣发现,在女孩子这里,“爸爸妈妈”四个字是绝对不能提的,一提就炸毛。

黄欣没有急着训斥,而是在遇到女孩子疯狂大喊大叫的抗拒之后,转身走了,找出她的履历认真研究了一番。

“她出身一个单亲家庭,父母很早就离婚,她判给了父亲,父亲做生意的,家里经济条件不差,但是父亲另外有了家庭,除了给钱不太管她,母亲也不怎么来看她,她实际是爷爷奶奶带大的。”

“小学时成绩很好,上中学后成绩一落千丈,结交损友花钱大手大脚,拿走爷爷奶奶的退休金,前后有十几万,就为了充面子,买名牌。”

黄欣合上案卷,长叹:“又是个缺爱的孩子。”

把她缺失的爱找回来

“很多家长不知道,爱对一个孩子来说有多重要,如果把孩子比喻为一棵树苗,父母的爱和陪伴就是阳光雨露,没有阳光雨露,树苗要长歪的。”

黄欣在看守所里见过太多问题少年,究其根源,都是缺爱,她决定帮女孩把缺失的爱一一找回来。

黄警官把自己代入了“母亲”这个角色,给女孩子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帮她剪头发、教她做手工、和她聊天、听她诉苦、告诉她怎么和人相处。

在看守所里有一所育新学校,孩子们每天都要学习国学课,女孩总是坐不住,有很多小动作,黄欣就陪着她上课。

没多久,黄欣发现女孩其实很聪明,别人背不下来的弟子规和国学文章,她很快就能背下来,比如国学五十讲,她两三天就能背得滚瓜烂熟。

“如果把这聪明劲坚持用在学习上,以后没准能当学霸。”

女孩有点不敢相信,捣乱砸老师的车窗很拿手,打架斗殴争勇斗狠很拿手,欺负霸凌同学很拿手,她从来没想过自己拿手的事情还包括读书。

受到鼓励后来了劲,上课也不玩小动作了,背书背得更快更流利,每上完一堂课,就和黄欣交流关于课程的心得和想法……

霸凌和学霸虽然只差一个字,但后者显然威风多了,别看她自称大姐大,在学校里谁才是真正的“大姐大”,其实她心里很灵清。

推荐阅读:

元宵怎么过?多彩非遗闹元宵 文化大餐庆佳节

连续阴雨天晒不干衣裤 这类烘干产品占领"C位"

在杭新加坡商人"死而复生" 全靠妻子做了这件事

开学前焦虑带女儿就诊 妈妈没说几句已潸然泪下

小情侣闹分手 男友在群里被骂发女方不雅照反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孙毓 通讯员 曾龙 插图 张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盛夏草原美如...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免费解暑专场强势来袭!2019年浙江
杭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系统建设完成过半
炎炎夏日 去浙博感受明清扇文化
糟心!刚装修好的新房突变“污水房”,损失
“打工皇帝”确认 原来是4077万元年
短短一年涉案金额超5亿,上万人沉迷其中…
ABAC:世贸组织、气候变化和数字化经济
男子尾随别停骑电动车女子后强制猥亵 被刑
小学生河边游玩 发现6600万年前恐龙蛋
男子街头重拳打倒一女子 随后大摇大摆离开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