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凡人善举 找回一个男孩
2019-01-08 05:47:55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黄嘉烨 记者 杨怡微)1月5日中午13时40分,铁路富阳站客运值班室的电话铃声响起,话筒内传来一阵急促的声音:“你好,我是铁路千岛湖站工作人员,我们这儿接到一对父母的求助,孩子走失了,他们原本要乘坐D5582次列车,目的地是富阳站,孩子极有可能提前上了列车。走失男孩今年10岁,身着蓝色羽绒衣外套,请帮忙寻找。”放下手中电话的客运值班员宋革生当即联系D5582次列车的列车长,找寻男孩身影。

原来,当天在千岛湖站,童童(化名)的父母想带他回老家,这也是在千岛湖工作的夫妻俩带孩子第一次乘高铁回富阳老家。没想到,周末车站人多,夫妻俩不仅携带了很多行李,又要照顾随行年迈的老母亲,在进站时竟然与儿子童童走失了。

千岛湖站客运值班员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夫妻俩情绪,一边派人继续在站内找寻。在站内寻找无果的情况下,值班员判断童童极有可能独自乘上高铁,随即联系富阳站。两站联动,共同寻找走失男孩童童。

14时10分,传来了好消息:童童找到了!在确保小男孩安全后,接到消息的客运值班员宋革生立刻安排同事一起到站台接下童童,把小男孩带到客运值班室里。

童童的父母乘坐下一趟车至富阳站。15时19分,夫妻俩在富阳站见到了童童,对富阳站客运工作人员连连道谢,“幸好有你们,孩子才能安全回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黄嘉烨 记者 杨怡微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看村晚、办年货、品年味 临安区新春年俗节
醉驾男撞坏护栏逃逸 一气跑到交警队门口换
杭州破获重大破坏电力设备案 被盗电缆价值
三墩单元控规修编公示 未来围绕“文化、产
惊悚!小伙食鱼吞骨险丧命 医生几点提醒特
又一个专窃女性内衣蟊贼  他想将住所打造
河道清澈如镜 在这面镜子面前有人行为好丑
冒用他人身份证乘车 男子被罚款千元禁乘1
16岁男孩扮女装离家 为找回父母无奈说出
婚礼前新郎和父亲遭亲伯伯枪杀 家属:想不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