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九和人家独居老人洗手间滑倒陷入昏迷 多亏邻居及时发现救助
2018-12-16 07:25:26杭州网

很多人不知道 家里这个地方最危险

“那天晚上如果不是三位好邻居,我可能就死掉了!” 

都市快报(记者吕磊)昨天13:23,单先生来电:12月10日我在家里浴室滑倒,头撞到墙上休克一个小时,我住在江干区九和人家,旁边邻居看到,他们给我拉到床上,我要感谢他们,511的小姑娘还叫她男朋友来帮忙。

记者吕磊核实报道:“完全不记得发生了什么,当时休克了,要不是好邻居救我,我可能就死掉了!”

今年68岁的单其明是一位独居老人,在彭埠街道公租房九和人家社区已经住了三年多,说起几天前晚上在卫生间滑倒休克险些送命的遭遇,单大伯回想起来还直冒冷汗。

12月10日晚,单大伯像往常一样邀请同住一个小区的老哥们老赵来家里吃饭聊天,单大伯平时热情大方,邻里之间关系处得不错,老赵就是其中一个往来甚密的老哥们,这天,老哥俩也照常喝了两三两白酒。

“我年轻的时候是干销售的,经常在北方跑,北方人喝酒你知道的,豪爽啊,我就是那时候练出来的,现在也要喝点儿。”单大伯平时一个人住,他有一个女儿,但女儿平时工作很忙,又要带小孩,“我也不要求他们来看我,我当过兵身体很好的,没问题。”

尽管单大伯一直强调自己身体好,但毕竟已经年近七十,高血压、心脏病等老年人的常见病他都有,三年前还查出个恶性肿瘤,做了手术。

话说回来,那天晚上,酒过三巡,大概是七点半,单大伯把老赵送出门,正准备关门时想上厕所,来不及关门就先奔卫生间,出来的时候,在卫生间门口脚底一滑,重重地摔倒,脑袋直接撞在了过道的墙上,昏迷了过去……

万幸,大门没关上,灯也都亮着,斜对面511住着一位年轻的姑娘,姑娘下班回家,路过单大伯家,大门敞开着,不由多看了一眼,发现大伯躺在地上人事不省。

“她马上冲进来看我什么情况,看我昏迷,马上又跑到509去叫人来帮忙。”单大伯说的509住户叫俞阿娟,也是这里的老住户了,邻里之间关系很好,平时有什么事情都会互相帮衬一下。

“那个小姑娘本来想报警找警察帮忙,阿娟检查了一下我的情况,觉得不用报警,就叫小姑娘一起把我扶到床上去。”可是面对一米七五,75公斤大块头的单大伯,两个女人根本扶不动,“511的那位小姑娘又马上把她男朋友喊来,三个人一起才把我扶到了床上。”

确认单大伯没有生命危险后,俞阿娟又在单大伯的老年机里找到了他女儿和好友的电话号码,并通知了家属,就在附近上班的女婿也马上赶过来探望老丈人。

推荐阅读

世游赛(25米)今晚闭幕 赛事、闭幕式剧透来了

太阳终于要露脸!到下周初 杭州都是大晴天

“蓝色”世游赛背后的浓浓“绿色”

杭州一小区门口 外卖小哥撞上正要转弯的小轿车

文一西路地下通道西延 紫金港立交以西建隧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吕磊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瀑布飞虹
杭州网记者用...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女子200米蛙泳预赛 于静瑶、叶诗文双双
男子200米仰泳预赛 徐嘉余晋级决赛!李
女子4x5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 中国队第六
傅园慧:感谢家乡赋予我的能量
世游赛闭幕夜:精彩赛事+闭幕式+特别惊喜
冠军!中国游泳队“四朵金花”闪耀“小莲花
金牌!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
海口海关破获新型毒品走私案 被用于电音节
男子偷猪被抓后不承认 警察通过比对DNA
编导艺考联考开始就泄题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