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政治局会议提振市场信心 A股缩量震荡 聚焦有实际业绩支撑的上市公司
2018-12-15 09:25:13杭州网

都市快报(记者 林司楠)在经历连续的缩量整理之后,本周四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为来年的资本市场指明了方向。会议强调,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六稳”应对策略,并首次提出“提振市场信心”。

这在很大程度上稳定了市场预期。当天,A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扬;到了昨天,股指出现回调但并不影响中长期格局。

按照惯例,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将大幕开启。届时,2019年中国经济工作的脉络会更加清晰。市场分析人士建议,在政策预期向好及2018上市公司年报预告逐步披露的背景下,投资者应该更加关注上市公司业绩,自下而上把握2019年的A股投资机会。

A股缩量震荡 静待市场企稳

受美股大跌影响,本周一,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多头盘中多次尝试反攻均以失败告终。截至当天收盘,沪指跌0.82%,创业板指跌1.06%。两市近八成个股下跌,5G、ST、石油等个别板块上涨,医药、保险、知识产权等板块跌幅较大。

周二,A股继续震荡盘整,市场人气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2184亿元。其中,沪市854亿的成交量创出2016年1月7日熔断以来的新低。除此以外,当天盘中一个比较重要的看点是深交所对前期的问题股长生生物实施了退市处理。公司公告称,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重大违法强制退市事先告知书》,深交所拟对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2018年10月16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因违法违规生产疫苗,被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给予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处罚没款91亿元等行政处罚。

周三,大盘高开回落,K线收阴。盘面上,两市涨跌个股各半,燃料电池、汽车、酿酒、次新股等涨幅居前;5G、三网融合、知识产权等跌幅居前。

周四,A股终于没有延续此前“黑色星期四”的惯例,沪指与深成指涨幅均超过1%,市场成交量略有放大。消息面上,高层会议释放政策利好,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9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

周五,A股三大股指集体出现回调。沪指收盘下跌逾1%,失守26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大跌逾2%,创业板指重挫近3%,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跌,仅有环保板块逆市翻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瀑布飞虹
杭州网记者用...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政府部门与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工作推进
“地表最强男子天团”拿下自由泳接力赛铜牌
女子50米仰泳 傅园慧进决赛
嬉笑中竞争:王简嘉禾、李冰洁姐妹俩摘得女
男子100米混合泳 汪顺排名第七
吴牧野工作室落户“国际滨” 想在钱塘江畔
中国游泳队F4军团即将在今晚出击
“天价”水费3年无解 政务办公大楼停水遭
以涉南京大屠杀的言语谩骂他人 男子被拘5
叹息!武汉一医生在医院被刺重伤 嫌犯跳楼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