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韵画意瓷语·中国龙泉青瓷艺术展”在杭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16 03:40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陈晶 记者 熊艳)日前,“书韵画意瓷语·中国龙泉青瓷艺术展”在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隆重开幕。此次展会由丽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丽水学院、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共同主办。80余件当代龙泉青瓷作品亮相杭城,展现了新时代一批青瓷人开放包容、开拓进取的精神,展示了他们探索书画与青瓷相融合的创作新貎。

龙泉青瓷历经千载,绵亘至今,蕴藏着中华民族的勤劳与智慧,是为世所珍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恩来总理在1957年作出重要指示“要恢复中国历史五大名窑的生产,尤其是龙泉窑和汝窑”;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龙泉青瓷是民族瑰宝,一定要好好保护、传承和弘扬”。在国家领导的关怀下,龙泉青瓷技艺传承有序,青瓷艺术不断创新,青瓷产业健康发展,再次走向新的历史高峰。宝贵而独特的青瓷文化是中华文化的代表性符号,也是区域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内涵。

本次举办的“书韵画意瓷趣·龙泉青瓷艺术展”展览,旨在助推龙泉青瓷技艺传承、艺术创新,体现了传统走向当代的青瓷传承的传帮带,体现了地方与高校相互借势的青瓷特色人才培养的成果,营造了书、画等多元艺术与青瓷相融合的开放对话环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晶 记者 熊艳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