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小伙放弃高薪 远赴贵州支教近10年! 家人一段话让人泪目
2018-12-11 08:50:53杭州网

多年来,杨明以校为家,工作兢兢业业、勤于教学,在关爱学生、帮助困难群众方面也是不遗余力,近千次的家访,不计其数的调查,他的足迹踏遍观音洞镇20个行政村,用双脚走出一条教育的长征路。

杨明还热衷公益事业,从微薄工资中挤出近8万元,帮助贫困学生100多人次,牵线结对帮扶贫困户20余户,联系公益组织、企业帮扶累计物资100多万元,惠及观音洞镇15所学校。

面对困难,从不退缩,虽然有过许多离开的机会,但为了孩子们,他坚持留了下来。

2012年,他考取公费研究生,却因为一首学生版的《朋友》——「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一直有,一句话,一辈子,不要走,留下来……」放弃了公费研究生名额,他说,孩子们的眼泪比什么都沉重,得到的比失去的要多。

2017年1月,杨明本可以和久违的父母早早团聚,可是他身边还有一大群父母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他便和来自黑龙江大学的爱心志愿者一起进行了长达差不多一个月的留守儿童陪伴。与志愿者、村干部一起走访,和志愿者一起陪留守儿童做游戏,给孩子们讲故事,直到除夕前一天,他才匆匆踏上了回萧山的航班。回到家,杨明才留意到自己那双皲裂严重的脚,是多么疼痛难忍。

2017年3月,新合幼儿园投入使用,路况差、离镇远,杨明主动请缨,申请前往该幼儿园任教。在幼儿园工作的同时,他幕后英雄的角色始终没有放弃,2018年4月,在他的奔波牵线之下,萧山高桥小学与黔西县观音洞镇沙井小学促成友好学校,为沙井教育注入了新活力。

兑现承诺,坚守使命,杨明做到了,这也是他人生观、价值观的体现。长期以来,不为名利,做好事不求回报,潜心教学,历年教学成绩名列乡镇前茅。杨明坚守教育理想、勇于付出、勇于牺牲,他的事迹感染了当地学生、群众,也深深地影响着他身边的同事,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当前,第六届贵州省道德模范评选启动了为期十天的网上学习宣传点赞活动,毕节市推荐的候选人中有8人入围:杨明(诚实守信)、刘安国(敬业奉献)、卢方建(见义勇为)、耿绪电、邹玉、陈敏(孝老爱亲)、余太湖、郑显才(助人为乐)。

推荐阅读

杭海路(沪杭甬高速—红普路)已封道废弃 请大家改走凤起东路

杭州医院停车难问题怎么破?好消息来了

绕城西复线、建金高速和临建高速 杭州要畅通城市西部交通

杭州新选拔50人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都有谁?具体啥待遇?

杭州的雨雪天气终于要结束了 明天就可以看到阳光

未来5年 浙江省科技工作将重点转向两大领域


来源:杭州交通91.8综合发布    作者:看见毕节、毕节市文明办、贵阳晚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查活禽交易、治单车乱放……杭州这部门春节
杭州男子酒后如厕不规范 下河洗个澡 听着
杭州白领患上带状疱疹和这原因有关……节后
别孩子面前吵架 杭州小男孩给爸妈狠狠上了
元宵杭州桐庐将现群龙聚首踩街巡游 诗画富
一位西部女县委书记的心声:我们黄土高坡藏
忘了所有却记得你 站台上的"老小孩"找到
惊险!钢索桥因暴力摇晃断裂 6名游客瞬间
以身高作未成年人优惠票标准 消委会诉长隆
杀3人强奸2人的逃犯:曾用蚊香在墙上写"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