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小伙放弃高薪 远赴贵州支教近10年! 家人一段话让人泪目
2018-12-11 08:50:53杭州网

杭州交通91.8综合发布(看见毕节、毕节市文明办、贵阳晚报)

1984年出生于萧山,2008年毕业于西南大学(现重庆科技大学)育才学院对外汉语专业,曾在迪拜、杭州工作,月入过万。

2009年他放弃高薪,只身到贵州毕节支教至今,他就是杨明。

杨明,男,1984年7月出生,萧山人,中共党员,沙井小学教师,现任教于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观音洞镇新合幼儿园,中小学一级教师。

2009年,杨明离开萧山,放弃优越的工作条件,随着娃哈哈爱心支教团队远赴毕节市黔西县金碧镇瓦厂小学,开始了支教生涯。简陋的住宿,一墙之隔的是牛圈,老鼠时常过来「串家门」甚至蹦上床头……

杨明用微笑面对一切。运动鞋不适合走农村的道路,他就穿上解放鞋踏上泥泞的家访路。皮肤黑了,人更瘦了,头发白了许多,但他把最纯真、最善良的笑容留给了孩子们。

2010年,支教结束。支教队员纷纷离开,孩子们眼里含着泪水不想他离开,一个孩子说:「真想您一直教我们下去,初中、高中、大学……」看着孩子们真挚的眼神,杨明不忍离开,做了一个当时很多人无法理解的决定——参加特岗计划,延续他的支教梦。

杨明大学专业是「对外汉语」,他当时完全有机会在当地选择一所街道学校当一名英语老师,可他说:「哪里需要老师,就去哪里!」于是,他选择了一所比瓦厂小学更为偏僻的农村教学点——景山小学。

薄弱的师资力量,沉重的教学工作压力,艰苦的生活环境——背菜上山、挑水做饭……他在条件最为艰苦的农村教学点工作了7年,直至2017年9月景山教学点撤并才离开这里。

推荐阅读

杭海路(沪杭甬高速—红普路)已封道废弃 请大家改走凤起东路

杭州医院停车难问题怎么破?好消息来了

绕城西复线、建金高速和临建高速 杭州要畅通城市西部交通

杭州新选拔50人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都有谁?具体啥待遇?

杭州的雨雪天气终于要结束了 明天就可以看到阳光

未来5年 浙江省科技工作将重点转向两大领域

来源:杭州交通91.8综合发布    作者:看见毕节、毕节市文明办、贵阳晚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查活禽交易、治单车乱放……杭州这部门春节
杭州男子酒后如厕不规范 下河洗个澡 听着
杭州白领患上带状疱疹和这原因有关……节后
别孩子面前吵架 杭州小男孩给爸妈狠狠上了
元宵杭州桐庐将现群龙聚首踩街巡游 诗画富
一位西部女县委书记的心声:我们黄土高坡藏
忘了所有却记得你 站台上的"老小孩"找到
惊险!钢索桥因暴力摇晃断裂 6名游客瞬间
以身高作未成年人优惠票标准 消委会诉长隆
杀3人强奸2人的逃犯:曾用蚊香在墙上写"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