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你好,我在高速上,我的车子被击穿了
2018-09-23 09:13:51杭州网

杭州高速交警接到报警

高速上飞溅起的杂物 有时就像一颗子弹

在高速上开车,一把铁扳手突然从天而降,砸穿了前挡风玻璃……

万幸的是,铁扳手砸穿前挡玻璃后,最终卡在了仪表台上,没有伤到车里的人。

这样惊险的一幕发生在9月19日的杭甬高速上。

我的车被击穿了

9月19日下午,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二大队指挥中心接到司机谈先生报警:“你好,我车子被击穿了!”

民警:“被什么击穿了?”

谈先生:“一把不知道从哪里飞过来的扳手,一下子击穿了我的前挡玻璃,还好人没事!”

民警:“如果车子还能开的话,最好不要在高速停车,就近下高速来处理。”

于是,谈先生把车开到前方萧山收费站。

民警赶到一看,谈先生车辆的前挡玻璃碎了两个大洞,仪表台也被硬物损坏。

谈先生车内安装的行车记录仪还原了事故的过程;

当天15时左右,谈先生驾驶浙F牌照奥迪SUV沿杭甬高速往上海方向行驶,当时高速上车流量比较大。

15时10分左右,车子经过柯桥收费站3公里行驶到201公里处时,一直处于左侧第一车道;

15时10分49秒,一把铁扳手突然从对向车道飞来,直接击穿了SUV的前挡风玻璃。受到惊吓的谈先生逐渐放慢车速后,将车子停靠在了硬路肩上,打开双跳,拨打了12122报警电话。

“这把铁扳手飞进来时刚好卡在了仪表台上,如果角度再高一些、力道再稍微大一点,可能就击中驾驶员或副驾驶座乘客的头部和胸部,那后果真的不堪设想!”高速交警说,“从行车记录仪可以看出,这把铁扳手是某辆车子遗落在行车道上,后被对向行驶的车子碾轧,飞起来砸到奥迪车的,具体情况需后续进一步调查。”

目前,高速交警正在通过监控等手段,寻找掉落扳手的车辆。

高速上飞溅起的杂物

有时就像一颗子弹

高速交警表示,高速公路车速快,任何掉落物都有可能引起严重的后果。

高速上飞溅起的杂物,有时就像一颗子弹,破坏力非常大。先说几个近年来发生在高速上的案例;

2012年5月29日,杭州长运客车司机吴斌在高速行车时突然被从天而降的铁块击中,在人生的最后40秒,他强忍剧痛脚踩刹车、拉上手刹、打开双跳艰难站起、通知乘客、打开车门;

2015年,沈海高速温州段,一辆货车运载的一包易拉罐压缩件在高速行车时掉落,砸中后车,车损约18万元;

2017年,杭长高速一辆运载金属废料的货车行驶途中,金属废料因为捆扎不严一路散落,导致后方多车爆胎,险些酿成严重交通事故。

另外,高速上货车轮胎脱落、货车运载物品掉落的情况更是时有发生,而这些情况,很容易引发抛撒物击中后车,导致车辆受损,甚至人员受伤,或者抛撒物散落高速路面,引发行车隐患。

高速交警表示,根据《浙江省高速公路运行管理办法》第12条规定,禁止车上人员向车外抛撒物品。造成高速公路路面损坏、污染或者影响公路畅通的,由公路管理机构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可以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高速上碰到障碍物

记住这4个步骤

在此,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如果高速上出现障碍物,要这么做:

1.一定要控制好车速,保持车距,并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以便有足够时间避让。

2.如果在高速路上发现有障碍物,一定要及时拨打12122电话报警,让清障人员及时清除异物。

3.如果在高速行驶时被异物击中车辆,驾驶员千万不要慌张,双手应当牢牢把住方向盘,轻踩刹车缓减速,最后靠边停车,做好预警措施并报警,同时人撤离高速。注意,绝对不能猛踩刹车,猛打方向。

4.高速公路第一车道通常也是超车道,车辆在完成超车后,请选择第二、第三或第四车道行驶,正常行驶请一定不要长时间占用超车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于军 周东堂    编辑:王洁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火柿映波秋西溪,丰年喜柿迎亚运 2018
《东方启动点》解读浙江40年变革历程
浙江第10000家文化礼堂在建德镇头村揭
22.8亿余条失窃!浙江超7成网民个人信
速围观!2018文创新势力TOP诞生
八年秒变一年! 杭州一群网友遭遇阴阳合同
健康养老看过来!2018中国(杭州)健康
男子酒后打车将15万元落车上 的哥停运凌
图解: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再出重拳,小心这些
中秋小长假首日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63万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