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重拳出击!浙江摧毁一大批涉嫌黑恶势力犯罪团伙
2018-09-20 08:01:11杭州网

昨天,浙江警方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截至8月底,全省共侦办涉黑案件30多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200余起,摧毁一大批涉嫌黑恶势力犯罪团伙,破获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十类涉黑涉恶案件6800多起,扣押冻结一批非法资产,缴获一批枪支、管制刀具等作案工具。形成了对黑恶犯罪的压倒性态势,得到公安部通报表扬和省委、省政府的肯定。

浙江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车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等领导多次听取公安机关工作汇报,多次作出重要批示。

副省长、公安厅长王双全多次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会和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集研究解决重点问题,直接组织指挥重大专案收网和侦办工作。

设扫黑办

中央部署专项斗争后,省公安厅第一时间成立由王双全任组长、24个警种部门“一把手”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在刑侦总队设扫黑办。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均成立了“一把手”挂帅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

制订下发《浙江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明确了推进专项斗争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

专业打黑队伍

浙江警方建立了专业“打黑队”,组建了165人的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业团队。同时成立实体化运作的工作专班,逐级建强扫黑除恶专业队。目前,共有1529名民警专职从事扫黑除恶工作。

一查到底浙江警方按照“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原则,通过主动排摸发现、发动群众举报、日常工作发现等多个途径,全方位收集涉黑涉恶线索,对每条线索开展深入细致核查。只要有核查条件,均组织专人一查到底,确保件件有落实、条条有结论。   集中收网和日常打击结合浙江警方坚持“集中收网”与“日常打击”相结合,先后组织开展3次代号为“钱潮一号、钱潮二号、钱潮三号”的集中统一收网行动等。全省各地在直接打击黑恶犯罪的同时,严厉打击整治黄赌毒、高利放贷等治安乱象,查处了一批黄、赌、毒案件。今年以来,黄赌毒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3.5%。

出台证人保护工作办法  9月11日,《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证人保护工作办法》正式实施。对证人保护采取9种措施,如不公开真实姓名、住址、工作单位等个人信息,在出庭作证时不暴露体形特征甚至是真实声音的措施。必要时,为证人变更住所和姓名。 出台扫黑除恶民警权益保护机制  省公安厅党委制订了扫黑除恶民警权益保护机制。明确扫黑除恶民警受到不实投诉、控告的,督察部门要为民警正名;民警及其家属受到打击报复的,由公安局长担任组长进行专案侦查等措施。特别是对扫黑除恶民警的保护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扫黑除恶民警受到打击报复,属地公安机关没有及时依法查处的,将追究“一把手”责任。

推荐阅读

富阳分区规划来了!高铁、城际铁路开进富阳

本周冷空气杀到 杭州气温降到1字头!还有三个消息更寒心……

因失信限坐飞机高铁 杭州男子花一万多打滴滴到贵州 结果开启了一趟离奇的行程

凌晨突发脑溢血 一位派出所所长倒下前的48小时

2018杭州文博会开幕 世界各地万余件良品美器集聚白马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丽 通讯员 陈谊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放心消费在钱塘】两年1300余件消费投
杭州致敬工匠精神 这些技术今后以他们的名
杭州市网信办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专家讲座
杭州、台湾文创产业大咖齐聚杭州 共商文创
杭州适龄儿童超六成每天刷牙两次
海外英才杭州项目对接会在杭召开 60余个
网传的那篇《让谢娜痛得发抖的竟然是它》
女子地铁因挤碰与人发生口角 竟将对方推下
女子为市政人员点外卖
皮包公司虚开发票获利千万 七旬嫌犯仅初中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