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杭州文博会开幕 世界各地万余件良品美器集聚白马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20 07:39   

文博会白马湖主会场

威漫优创小鸡音响 记者 江玥 摄

昨天,创意和智慧火花,在杭州凝聚和绽放。

第十二届(2018)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正式启幕,亮点频频,人气爆棚。

杭州文创产业连续十年快速增长 活力居全国首位

从2008年至今,杭州文创产业以年均15%以上的增幅保持连续十年快速增长。去年全市文创产业实现增加值3041亿元,占全市GDP比重达24.2%,达到了世界文创产业先进城市的水平。

据标准排名城市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城市新文创活力排行》显示,杭州文创产业活力居全国首位。按国家文化产业统计口径,杭州去年全市文化产业占GDP比重达12.6%,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还荣获了“中国文化产业学院奖——中国年度文化影响力城市”。

不久前,杭州召开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暨加快推进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大会,制定出台新一轮文创产业政策,部署之江文化产业带等重点规划,擘画未来五年努力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的宏大目标,这为杭州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推动文化兴盛繁荣,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提供了有力保障和重要支撑。

文博会的列车已正式抵达杭州白马湖!我们昨天“暴走”八大展区,一个个小小的展位都藏着很多意外惊喜!

“杭州馆”迎来“打卡潮”

“这是我家最早用的洗脸盆嘛!”

“哈哈,这是多少年前的煤饼炉啦!”

1978年-2018年,改革开放40年来,杭州人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曾经家家户户追求的“三转一响”,变成了手机、智能电视、私家车。水泥厂、锅炉厂,变身为充满文艺气息的文创园。

在“杭州馆”,怀旧风引得男女老少流连不去。

这里分别布置了70、80、90、00年代的四个富有时代特色的场景,人们拿着相机、手机拍了又拍,总想拍出心中那个美好年代最鲜活的记忆。

杭州馆对面还有个“杭州话学堂”,带着孩子来现场学杭州话的家长也有不少,“伢儿”(孩子)、“庞有”(朋友)、“打呃得”(打嗝)……小朋友们学得津津有味。

推荐阅读

富阳分区规划来了!高铁、城际铁路开进富阳

本周冷空气杀到 杭州气温降到1字头!还有三个消息更寒心……

因失信限坐飞机高铁 杭州男子花一万多打滴滴到贵州 结果开启了一趟离奇的行程

凌晨突发脑溢血 一位派出所所长倒下前的48小时

重拳出击!浙江摧毁一大批涉嫌黑恶势力犯罪团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奋 见习记者 陆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创意和智慧火花,在杭州凝聚和绽放。第十二届(2018)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正式启幕,亮点频频,人气爆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