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独居老父亲在家突然倒下 多亏儿子四年前集体培训过急救知识
2018-09-17 07:45:41杭州网

方老师跑到父亲身后,两手抱住他的腰,猛地往上一提,顿时父亲开始喘气,神色渐渐恢复。他又连忙拨打了120。

“很感谢红会医院急诊科胡修六医生的抢救,”方老师说,“他又联系了心内科主任徐正明,及时给我爸做心脏复苏,马上装了心脏起搏器,不及时装的话,父亲的心脏可能永远跳不了了,肾内科医生又把血透机移到我父亲床边血透。现在我父亲情况各方面都很稳定。”

红会医院急诊科医生胡修六说,当时方先生的父亲送来时心脏还骤停过两次,情况比较危险。

胡医生说,很难断定当时病人是不是心脏骤停,也有可能是后来方老师现场抢救时往上提的力,让骤停的心脏向外泵血,导致苏醒。

胡医生说,方老师最后一个动作类似海姆立克急救法,多用于儿童,食道被普通硬物堵塞,一般用两个手抱住腋下,用力挤压肺部。“肺就像个气球一样,你一挤就会有气体冲到食道里,把异物冲出来。”

推荐阅读

杭州这小区霉味四溢 居民家门口为何成了垃圾场

受台风影响 这几天部分快递可能会延误

今年杭州月饼界有啥新花样?月饼图鉴新鲜出炉

上海迪士尼门票160元一张!这骗子真舍得下血本

浙大学生团队开发一款编曲软件 可能颠覆音乐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家豪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暴雨袭击杭城 是“山竹”来了吗?
千年牌坊重见天日 梅城“复兴”进行时……
下沙元成社区的年轻人有福了!28项技能培
受台风“山竹”影响 16日-19日铁路杭
滨江区第五届全民运动会启幕 开幕式精彩纷
全国网媒记者探访新材料产业园区 加速济
新旧动能转换 济南从“大明湖时代”迈向“
滴滴恢复深夜出行:新司机被刷,考核被批“
大一新生遭"死亡威胁"
女子哺乳期内吸毒 警察怒斥:你不管娃儿死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