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在杭打工的六人集体离厂第三天 朋友圈惊现“封杀令”
2018-09-06 07:48:32杭州网

服装厂老板和警察一起去派出所接受调查

昨天上午10点多,高先生来电:我原来在一家服装厂打工,后来和几个工友不做了,老板不高兴,把我和几个工友的信息公布在网上,说我们这几个是故意捣蛋的,人品不好,叫其他厂的老板不要录用我们,造成我们找不到工作。

见习记者朱家豪核实:高先生通过微信发来一张白底黑标题的“封杀令”,上面是6个人的身份证照片,底下写着:“以上成员成群结伙进厂,目的想在服装厂做老大,甚至工价他们说了算,如有不顺心全体休息或者全体离场……不要问我是谁,请叫我活雷锋。看到的老板微信转发群跟朋友圈,为同行做出点贡献。”

6人当中,3男3女,两对夫妻,还有两个是亲戚和老乡。

打进热线的高师傅,34岁,江西鄱阳人,2011年和老婆来杭州,同来的还有他堂弟和婶婶。这几年他们一直在乔司做服装加工,主要是拼接裤子。一年后,他弟弟弟媳也从江西来杭。另外一对夫妻是老乡,今年年初才来。

前年9月底,几个人通过墙上的招聘广告,找到××裤厂。

“厂子大概200来方,我看厂里货源足,布料堆了好几排,十几个工人忙得很,我们当时就决定来这里做。”高师傅老婆说。

高师傅补充说,主要是看上了这家厂活儿多,他们和厂里不签合同,计件制,多劳多得。

裤厂只做男女长短裤,做一条能拿6-8元,从早上8点工厂开门到晚上11点关门之间,想做多久自己定,想休息就休息,时间比较弹性。

高师傅说,开始做的一年多里,每天量都很大,为了多赚点钱,他们一个月最多给自己放3天假,每月工资能稳定在5000元左右,“还算凑合。”

今年2月,高师傅和老婆找到裤厂程老板,希望能够提高每条的工价,但程老板没同意。夫妻俩一合计,就辞职离开了。其他6个人继续在厂里干。

高师傅的弟弟说,今年6月,感觉厂子接的活儿少了很多,以前能从早干到晚,这个月少了一大半。“6月份我就干了10来天,拿了2000多块钱,我也要养家糊口的啊!”

8月30日,又有5个人同时离开裤厂。

9月2日下午,高师傅接到一个老乡从江西老家打来的电话,问他们在杭州出了什么事,为什么被人“封杀”了?几乎同时,高师傅的妻侄也在老乡群里,转发了这个“封杀令”。问他哪里看到的,妻侄说是另一个乔司服装厂老板的朋友圈看到的。(高师傅说自从他们离开,程老板的微信朋友圈就屏蔽了他们)

几个人顿时炸了,觉得肯定是程老板干的。报了警。

推荐阅读

杭州各中小学秋假时间定了 最多连休10天!

冷空气正在路上 明天开始杭州最高气温跌破30℃

杭州80后老师开学前离世 朋友圈让人泪目

杭州游客亲历日本25年来最强台风

亚运会闭幕式上 浙大这位姑娘从杭州市市长手中接过会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家豪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八大工程”助推杭州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
印尼丝路起浙风 浙江大学国际校区志愿者走
轻微交通事故在滨江用这个平台一次搞定
注意!非浙A牌照车主能在线上处理违章
男子醉驾送女友求医,与医生争吵叫来警察!
自强厚德!18岁杭州“脑瘫少年”赴京读大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陈新华走访我市
广东一小学布置作业“数1亿粒米” 老师这
武大现优雅小白狐 网友:被哪个书生吸引了
少年骑车被百万奔驰撞飞急得大哭:要赔十几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