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浙江首次查获迷幻药“蓝精灵” 女孩子们要当心了
2018-08-21 07:28:18杭州网

“那是一个本令我感到无比舒服的晚上,我在布鲁克林的一家酒吧里和我的准男友约会。整个晚上我只喝了一杯半的金汤力,并且我似乎从未放下我的酒杯。

“那杯酒很甜,令我很放松,我聊天聊得很开心。但我的记忆似乎停止于此了。

“当我试图回忆那晚时,我只能想起我的朋友在戏弄我、我在大笑,周围的人都显得无比高大。除此之外,我再也想不起任何事情。”

这是纽约《The Cut》杂志中,一段关于女性在酒吧被人在酒杯中暗中投入了氟硝西泮后的描写。

氟硝西泮,医学上有安神镇静的效果,它还有一个名字——“蓝精灵”。

从今年5月开始,“蓝精灵”在浙江多地出现。

浙江首次查获“蓝精灵” 连尿检也检测不出

今年5月22日,奉化公安分局西坞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人在岳林街道梅里达附近一单身公寓吸毒。

民警现场突击检查,奇怪的是,两个90后的常规尿检结果为阴性,并未检测到吸毒情况。

其实,这两个年轻人正在吸食一种叫“蓝精灵”的新型毒品,连常规尿检也检测不出。

民警很快抓获了他们的上家,90后小江落网时,正在宁波鄞州一家酒店外面“做买卖”,身上藏着7粒“蓝精灵”。

突击搜查小江的出租屋,民警又发现了66颗药丸。

据三人交代,从今年5月开始,他们从网络上购买“蓝精灵”,通常会在KTV包厢内贩卖。

办案民警说,“这种新型毒品,听说在上海出现过,在浙江还是头一次被发现。”

此案为浙江省首例贩卖毒品“氟硝西泮”案,目前,这三个90后因涉嫌贩卖毒品被刑事拘留。

两三元钱成本价从日本海淘

加价到300多元兜售

仅仅不到一个月,“蓝精灵”又被民警在金华浦江发现。

今年6月,浦江民警接到线索,有人在网络上代购“蓝精灵”。

民警侦查发现,这些贩卖“蓝精灵”的犯罪嫌疑人,分布的地域很广,涉及浙江、江西、福建、上海和北京等地方。

犯罪嫌疑人小王落网后说,其实,他以前是一名微商。

今年年初,他意外发现一个发财捷径:从日本海淘一种处方药,“这种叫氟硝西泮的处方药,一板药有十粒,从日本过来的成本价只要2到3元,在网上很受欢迎,不用多做介绍,只要拍张图片发在朋友圈,就有人主动来问来买。”

民警侦查发现,“蓝精灵”的差价很离谱,在金华KTV等娱乐场所兜售时,每一板最先是卖120元,后涨到200元,最后到300多元。

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专案组锁定分布在全国10多个省市的犯罪嫌疑人,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其中刑事拘留19人,行政拘留5人。

在行动中,共查获涉案毒品“蓝精灵”1000余粒。

另外,8月初因在朋友圈贩卖新型毒品“蓝精灵”, 有9人被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这些犯罪嫌疑人,大多是二十出头的年轻人。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又有新动向?杭州将建第二条机场快线?

文一路又有利好消息!杭州还有多条道路要完工

今天开始到周末 杭州告别高温天!剥菱神器了解一下

4名高中生提前保送清华 竟是因为成功解剖鲫鱼?

杭州命名22条道路和8座桥梁 有些老地名“回来”了

27岁小伙血管老化如70岁 只因几个习惯害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首席记者 杨丽 通讯员 应伟健 杨鹏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互联网法院受理首例涉网行政案件
杭州花园桥港河道首次用上新技术 装饰混凝
杭州又现“人肉电线杆”!电线掉落挡路辅警
“社会人”打假啦! 杭州法院宣判全国首例
青芝坞一餐饮店多装了这东西 被罚近三千
危急时刻能救命的神器 杭州这位年轻人帮你
杭州有狗证也要罚款?只因遛狗时少了这个…
女子1个月不换内裤患癌
女儿要嫁给大11岁男友 父母提出反对竟被
小情侣相约服毒自杀 男友获救后被判故意杀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