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安引进OSM现场管理系统 对标“国际范”服务更高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21 09:00   

对标“国际范”,扮靓小窗口。日前,杭州市公安局在萧山公安窗口试点引进OSM(On Site Management)现场管理系统。该系统通过改进空间设置、物品摆放、信息处理等,实现标准化、精细化管理,这是一种企业提高效率的国际先进理念,如今被导入我省政务服务窗口。

8月20日上午,记者实地体验了一次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走进萧山车管所服务大厅,醒目的指示牌上,自助(服务)区、受理(等候)区、政务公开区,一目了然。进入受理区,16个综合进件窗口连成一条直线,电脑、扫描仪、打印机等办公用品整齐划一地摆放在蓝线划出的“方框”里。记者注意到,每个窗口的文件柜也进行了细分,私人物品和办公用品分离,并贴上标签。“每一类表格的存放量必须适度,保持在最高和最低刻度线之间,比如小型汽车信息采集单,一天大约用70张,就不能过多‘囤货’,这样台面才能更整洁。”萧山车管所所长吕琴说,OSM现场管理系统运行一段时间后,大家发现办公效率提高了不少,过去单件平均受理时间近半小时,如今至少压缩了一半时间。

引进OSM现场管理系统后,萧山车管所还定期组织窗口人员参加心理辅导和礼仪培训。“我们现在不仅要实现‘最多跑一次’,更要让办事群众办得顺心。”吕琴说。

这个服务辐射100多万人口、月办件量近6000件的车管所,在启用OSM现场管理系统后,群众满意率达99.87%,零投诉。接下来,杭州公安将全面推广这一做法。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攀 通讯员 杨勇 庞振煦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萧山车管所所长吕琴说,OSM现场管理系统运行一段时间后,大家发现办公效率提高了不少,过去单件平均受理时间近半小时,如今至少压缩了一半时间。该系统通过改进空间设置、物品摆放、信息处理等,实现标准化、精细化管理,这是一种企业提高效率的国际先进理念,如今被导入我省政务服务窗口。日前,杭州市公安局在萧山公安窗口试点引进OSM(OnSiteManagement)现场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