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银行理财与互联网宝宝类理财收益率 短期或将迎来反弹回升
2018-08-21 07:38:19杭州网

据数据显示,银行理财收益率已连续下跌8周,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的7日年化收益率也同样再创新低,市场情绪低迷。不过,好消息是,对于后市走向,分析师普遍认为,二者的收益率已经见底,或将迎来反弹。

银行理财收益率再创新低

因为近期资金流动性持续宽松,市场利率一直大幅下跌,银行理财收益率表现不佳。据融360网站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8月10日-16日)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相对此前一周仍然下滑,尽管微降了0.01个百分点,但已连续下跌了8周,创下5个多月的阶段低点。

上周共计发行的2344款理财产品中,3-12个月的银行理财产品数量仍然最多,占比逾74%,其收益率约4.68%。值得一提的是,在经过了半年多的连续下降之后,3个月内短期理财产品的数量占比有所回暖,相较于此前一周竟然提升了0.19个百分点。

银行理财收益率已连跌数月,是否有回暖迹象呢?分析师称,在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过去几个月市场利率下降幅度较大,不过上周受债券发行缴款和企业缴税等因素影响,利率接连反弹。虽然银行理财收益率与市场利率走势相同,但是还受银行主观调整影响,所以对市场利率的敏感度不如货币基金。不过利率大跌应该告一段落,短期内银行理财走势应该会上下窄幅调整。

大额存单建议买2-3年期

作为银行大力揽储的另一手段,结构性存款上周则面临着发行量增加但收益走低的“窘境”。上周,银行共计发行结构性存款90款,较此前一周大幅增加了37款,环比增幅近70%;其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则相较于此前一周下滑了0.06个百分点,为3.84%,但也跑赢了多数货币基金的收益率。

尽管大额存单的单周数据融360并未公布,但7月的整体数据显示,大额存单的各期限平均利率相较于6月份略有上升。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7月份大额存单3个月期平均利率为1.64%,6个月期平均利率为1.94%,1年期平均利率为2.28%,两年期平均利率为3.18%,3年期平均利率为4.15%。在普通定期存款利率普遍下调的情况下,大额存单利率却反其道而行,大额存单6个月期的利率堪比定期存款1年期的利率,表现上佳。

对此,分析师建议,1年期以内大额存单利率还是偏低,尽量存2-3年期,3年期最佳,目前大部分银行的3年期大额存单利率都在4%以上,跑赢了货币基金。在利率下行背景下,购买长期大额存单,高利率可以提前锁定。不建议存5年,5年期利率和3年期利率差不多,但是流动性更差。

宝宝类收益率或将反弹

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上周表现怎样呢?74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较前一周再度下降0.15个百分点,为3.64%,已连续六周下跌并创去年4月以来的最低收益水平。具体来看,银行系宝宝收益绿表现仍然居前,代销系与基金系宝宝则继续垫底,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均低于3.4%。

不过,与银行理财的后市发展类似,互联网宝宝类理财或将迎来“春天”。分析表示,经过连续的大幅下跌之后,预计未来一周货基宝宝收益率也有望迎来反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互联网法院受理首例涉网行政案件
杭州花园桥港河道首次用上新技术 装饰混凝
杭州又现“人肉电线杆”!电线掉落挡路辅警
“社会人”打假啦! 杭州法院宣判全国首例
青芝坞一餐饮店多装了这东西 被罚近三千
危急时刻能救命的神器 杭州这位年轻人帮你
杭州有狗证也要罚款?只因遛狗时少了这个…
广西男子持刀行凶致2死12伤 警方:因感
小伙借微信号给朋友打游戏 结果被盗刷16
湖南4岁走失男孩找到了 孩子伤痕累累嫌疑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