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说好送价值五千元冰箱送来的只值三千元?
2018-07-03 07:31:24杭州网

商家愿按冰箱采购价退消费者现金

买家装服务送冰箱。消费者王女士获得了这样的一份“优惠”,但这却成了她最近的烦恼。“今年1月,我在萧山区港丽望京国际B座10楼的浙江麦丰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购买家装服务,商家表示由于我消费满15万元,能送我一台价值5000元的西门子三门冰箱。但等到送到之后,我查询发现这款型号的冰箱售价只有3000多元,我认为这和商家之前的宣传不符,怀疑他们可能给我价值偏低的赠品,希望商家能给我一个说法。”王女士致电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反映。

消费者:

收到的冰箱价格与商家宣传的不一致

希望将赠品冰箱直接折现

王女士:1月中旬,我前往商家咨询,当时商家工作人员表示正在搞活动,顾客购买产品就可参加满就送活动,对方给了我一张宣传单,上面写着“活动期间签订麦丰硬装施工合同直接费满15万,送价值5000元西门子三门冰箱”。当天我购买了个性化设计、工程管理、个性化立面制作等一系列服务,共花费159563元,已经符合商家的赠送要求。商家与我约定好,在我家的装修工程基本完成时,会将冰箱送货上门。

6月初,采购人员与我确认送货时间,并告知冰箱的型号是KG28FA29EC西门子三门冰箱。我上网查询后发现,该冰箱在网购平台上的价格为3000多元,并非商家所说的价值5000元,我怀疑商家可能给我价值偏低的赠品。

之后,我联系了采购人员与硬装部负责人,对方均表示,采购价格就是3560元。对此我表示不认可,我认为商家应该将这台冰箱折现成5000元并退回给我。然而商家不同意,并表示只能折现冰箱的采购价3560元。对此,我不认可。希望商家退还5000元。

商家:

冰箱价值5000元并非是采购价格

已按采购价格退给消费者3560元

(记者根据王女士提供的联系方式致电浙江麦丰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硬装部工作人员陈先生)

陈先生:我们已经向消费者解释过送给她的冰箱价值5000元,这个价值是参考门店的冰箱的标价。因我们与相关门店有合作关系,所以采购价格较标价低。

(随后,记者致电硬装部负责人朱先生)

朱先生:我们已经告知消费者,价值5000元的冰箱是一个礼品,按照公司的原则,礼品是不能够兑现的,我们已经做出让步,兑现3560元现金给消费者了,对于消费者的诉求我们是不同意的。

律师:

冰箱价值要看官方标价

打折后购买并无不妥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在此案例中,商家在合同中承诺,赠送消费者价值5000元的冰箱,则商家应赠送消费者原价为5000元的冰箱。

如果该冰箱的官方标价为5000元,而商家因打折购买而只付了3000多元,那该冰箱价值依旧是5000元,并无不妥。

(记者随后将商家与律师的说法反馈给王女士,她表示,我会前往相关门店询问该冰箱的原价,并继续通过其他途径维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生 金玮 记者 汪晓筠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临安城际铁路12个车站拟定站名征求意
    杭州开展“关爱百姓,关注健康”城乡联动大
    核载7人 挤了11人!暑期“小候鸟”安全
    男子深陷赌博网站骗局被骗880万 特大通
    午后局部暴雨 有地方能开船 周三开始雨水
    两亲生孩子出生日期差2天?
    下沙白杨街道网立方党群联盟这样迎七一
    黑龙江一臭水体20年无人治 面积堪比12
    医院立体停车场高空车位坍塌 车架仅投运约
    2万斤西瓜被砍烂 河南64岁瓜农落泪:全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