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餐饮油烟扰民怎么办?杭州提出建设新标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3 07:15   

不想做饭时,去小区门口的餐饮店解决一下,这个办法着实方便。可同时带来困扰的,是小区餐饮油烟扰民的问题。怎么解决?目前,《杭州市新建住宅小区设置餐饮用房技术指引(试行)》正在征求意见,有意见建议的市民,可以在7月10日前,到“中国杭州”的网上听证板块留言。

根据征求意见稿,杭州市新建住宅小区,建筑规模超过10万方,且周边半径500米范围内无集中式大中型餐饮的,宜集中设置适当数量餐饮用房。

集中设置在哪里?征求意见稿提到,可以设置在小区配套的服务中心、商业办公综合体、邻里中心等建筑内,也可以设置在未与居民住宅连接、独立建造的沿街商业用房内。

其中,小型餐饮用房一般设置在沿街商业裙房内,要求不低于商业裙房总建筑面积的20%。目的是为了今后采用清洁能源,高空排放。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所说的小型餐饮,是指建筑面积不大于150㎡或座位数不大于75座的餐饮用房,而大中型餐饮,是指建筑面积大于150平方米或座位数大于75座的餐饮用房。

另外,征求意见稿还提出,新建住宅小区内设置产生油烟的餐饮用房时,设计图纸应注明具备开办餐饮条件用房及其专用烟道的位置,并标注“可设置餐饮”。餐饮用房和专用烟道设计应符合建筑、环保、卫生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要求。

推荐阅读

本月起你的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有变化了

雷雨昨天来势汹汹 杭州最快本周出梅

杭州16岁女孩留美3年暴增40斤例假也不来了

5年前弟弟肝癌去世 如今身家4亿的哥哥查出肝癌晚期

杭州女白领拉肚子没在意 两天后大出血!一查竟是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返回
其中,小型餐饮用房一般设置在沿街商业裙房内,要求不低于商业裙房总建筑面积的20%。另外,征求意见稿还提出,新建住宅小区内设置产生油烟的餐饮用房时,设计图纸应注明具备开办餐饮条件用房及其专用烟道的位置,并标注“可设置餐饮”。根据征求意见稿,杭州市新建住宅小区,建筑规模超过10万方,且周边半径500米范围内无集中式大中型餐饮的,宜集中设置适当数量餐饮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