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杭州可直达太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0 08:10   

暑假来了,铁路部门带来了很多出行的好消息——

昨天,记者从铁路杭州站了解到,自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新图实施后,杭州有部分车次进行调整,不仅要提速,还将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票价下浮,最大折扣幅度6.5折,还加开了暑期出游的旅游列车。

杭州去太原、重庆有了更多直达列车

新图实施后,杭州站、杭州东站列车有变化。

其中,杭州站办客列车共57.5对,比之前增加3对;杭州东站办客列车共290.5对,比之前增加9.5对。

同时,车次延长后,新开了一些方向的高铁,比如太原、重庆、厦门、萍乡等地,另外,还有一些普速车,比如漯河、阜阳、南阳等地。

值得一提的,这次调整后,车速也提升了不少,比如上海虹桥—贵阳北G1327/G1326次1对,延长运行区段为上海虹桥—重庆西,车次改为G1333/G1334次。杭州东站出发时间是12:41,沿途经停诸暨、义乌、金华等站,23:23终到重庆西,比目前所有动车还要快一小时以上。

另外,在新图中还增开了8对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其中北京南至上海虹桥1对、北京南至上海2对、北京南至杭州东3对、北京南至合肥南2对。时间也大大缩短了,北京至杭州的时间较现在最快列车分别缩短36分钟。

家门口坐上旅游列车去大西北

杭州至南京高铁票最高折扣6.5折

除了调整车次外,在这次调图中,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也将有所调整。

从今年7月5日起,仅对早期开通的合肥至武汉、武汉至宜昌、贵阳至广州、柳州至南宁、上海至南京、南京至杭州6段线路上运行时速200-25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

铁路相关企业可根据客流情况,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票价下浮,最大折扣幅度6.5折。调整后的执行票价与目前相比,总体有升有降。

同时,上海铁路局还公布了暑期旅游列车开行方案,7、8月计划加开上海南至贵阳、杭州至阿克苏、南京至漠河等17趟旅游列车。

推荐阅读:

3天批完75000份试卷 23日可查中考成绩

余杭携手海宁 80亿元开发杭州东大门

首批9位杭州市政府参事走马上任

杭州高中生出了本"秘籍" 300多册被一抢而空

游戏成瘾是精神疾病!有这些症状的要注意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傅志龙 曹贤萍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去太原、重庆有了更多直达列车 暑期在家门口就能坐上旅游列车去大西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