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火灾中抱着电脑逃生的小伙子 有一段相当励志的奋斗经历
2018-06-15 07:57:34杭州网

昨天下午,季国钦在办公室接受记者采访。

火灾发生后,很多人疏散到楼下,只有季国钦抱着电脑主机下来。

“现在陪伴我时间最长的,除了老婆,就是电脑了……”

“最重要的是里面的1000多个客户资料,都是钱啊!”

他叫季国钦,是个新杭州人。36岁,老家福建南平,现在在中大期货有限公司财富管理中心市场部工作,职位是销售主任,每天主要的工作就是给客户推荐基金,帮他们开户等等,已经干了12年了。

说起上午抱电脑逃生的事,他没觉得不自然,没什么值得大奇小怪的。

“上午11点半吧,烟雾警报器开始叫了,刚开始我没当回事,因为之前也响过。再加上这两天物业在弄电线,我就没在意。可是突然有人喊,楼下着火了,让我们马上撤离。我想,撤吧。后来一想不对,万一火烧大了,把电脑设备烧坏了怎么办。”

“当时我看情况并不危急,三下五除二,把电脑主机的网线电源线等拔了,抱着它跟在大家后面下了11楼。”

季国钦说,下楼的路上,其他同事看见他抱着电脑主机,还拿他开玩笑,有人说‘你这里面是有比特币吗?’

“事后有人说我红了,我还很吃惊,不该所有人都和我一样吗?怎么自己却成了一个例外?”

主机里到底有些什么资料,让你这么舍不得?

“哈哈哈,现在陪伴我时间最长的,除了老婆,就是电脑了……”季国钦开心地笑起来,“最重要的是里面的1000多个年轻客户的资料,都是钱啊!”

“我们大厦每年都会安排员工消防演习,教官告诉我们,如果发生火灾,赶紧撤离,不要贪恋身边的东西……今天我自己这样的行为,其实是违反了安全逃生守则的。”季国钦说,自己当时也考虑过,觉得情况还不是特别危急,才这么做的。

我也采访了季国钦的领导,他的经理对这个手下抱电脑逃生的行为,即意外又惊喜。

“发生火灾的时候,我自己的私人电脑都没带,他却抱着公家的电脑往下跑。”经理说。“电脑是我们金融行业工作人员吃饭的家伙,其中的资料是最重要的,在突发情况并不紧急之下,还是应该鼓励这样的行为。”

说到季国钦平常的工作,经理用四个字做了评价:执着、认真。

“来,桌上这两颗荔枝赏你了,很新鲜。”经理笑着,把荔枝递给他。

让我有些惊讶的是,季国钦说自己只是中专学历,而且中专学的图形设计专业,和目前做的事情并没有关联。

说起自己的过往,季国钦用“较为动荡”几个字总结。

2000年,中专毕业的他,和朋友一起去了南平一家刚开业的生鲜超市做采购,每天从凌晨两点多干到早上10点,工资只有400多块。学历低,能找到一份工作,就先好好干着,季国钦说这就是他在那个时期的人生信条。

干了时间不长,超市因为经营不善,倒闭了。为了谋生他不得不费尽心思。

两年后,季国钦去了泉州,刚好一家运动鞋厂缺设计师,他中专学的是图形设计,应聘成功,薪水是当超市采购员时的5倍。

“其实那段时间,每天都是绞尽脑汁,感觉灵感枯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李海峰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本地番茄哪种好吃?记者走进科研基地帮
借山海协作东风,看衢州农业发展
杭州食品抽检“红黑榜”公示到市民家门口
端午三天假杭州​每晚都有灯光秀 具体时间
5月杭州晚高峰改善明显 达近三年来最好水
杭州重点扫黑除恶 “飓风2号”抓捕目标全
警惕新精神活性物质 它其实就是"第三代毒
老师没回复班群消息 遭家长怒骂和闯校殴打
郑州警方通报幼师虐童事件:21岁女教师已
民警与骗子“时间赛跑” 一小时内成功堵截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