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危急时刻 一群快递小哥接住6楼坠落男童!
2018-05-23 08:01:44杭州网

参与救人的快递小哥和小区居民

现场照片模拟,孩子先掉到4楼阳台,又掉到1楼遮阳网上。

昨天下午,清泰南苑小区15幢发生了令人揪心的一幕,一名3岁小男孩不小心从6楼家里窗户掉下来,先掉到4楼水泥阳台上,接着又摔到1楼遮阳网上……

“砰”!孩子掉到4楼水泥阳台上发出巨大声响。楼下两家快递公司——韵达和优速,所有员工全放下手里的活儿,冲了出去,包括怀有近4个月身孕的快递老板娘。

一楼有家大众理发店,听到呼喊声后,老板冲了出去,老板娘正在帮顾客剪头发,剪了一半的头发也顾不上,跟着跑了出去……

面对悬在半空的小生命,他们试图张开床单去接,但床单还没摊开,孩子就如断了线的风筝一样往下掉!

危急时刻,他们齐齐伸出了手……

最终,孩子掉进了这群大人爱的怀抱,右腿骨折,没有生命危险。

昨天,快报记者赶到现场,看了现场监控。

监控显示,昨天中午12点18分41秒(注:监控显示时间比实际晚了50分钟),清泰南苑15楼一楼大众理发店门口,突然跑过来一群人,神情紧张,抬着头,有人在喊:“别动,别动。”

此时的4楼阳台上,一个小男孩正趴在上面,两只脚悬空,不停地乱动。

情况非常危急!

人越聚越多,时间越来越短,小孩随时可能再次坠落。从监控里看到,3秒后,又有一拨人赶来,是穿着制服的快递小哥。

12点18分51秒,视频中站在最前面的三个人突然伸出手,接住了楼上有人扔下来的一床床单。

可惜,床单还没完全摊开,小孩突然掉落,先摔到了1楼黑色的遮阳网上,紧接着又和遮阳网一起掉了下来……

所有人急得往前冲!

好在孩子才30多斤重,遮阳网暂时还兜得住,起到了一个缓冲作用。


推荐阅读:

机场轨道快线年内开工 治堵杭州有大动作 

杭州“国际化商业大街”2020年底建成亮相 

今年杭州要筹建1万套蓝领公寓 

今年杭州重点建设10条过街设施 庆春路一线就要建3条地道 

去年浙江网民网购最多的是啥 大数据为你详细分析 


抓着床单、跑在最前面的四个人,趁势伸出手,接住了孩子。

随后,赶来的120将孩子送到了浙大儿院滨江院区。

经检查,孩子右腿骨折,昨天下午已打了石膏,幸好没有生命危险。

从孩子掉到4楼阳台,到最后坠落,也就短短的15秒左右。

15秒里,如果没有快递小哥和邻居们伸手相援,后果不堪设想。

昨天发生在杭州的这一幕,让我们又想起了当年“最美妈妈”吴菊萍伸手救两岁坠楼女孩妞妞的那一幕。

隔了7年,这座城市里的爱不断。

这一次,让我们记住这群可爱的快递小哥和邻居的名字——

王如林、王军、谭武辉、江宗顺、郑健、刘春风、方承晓、谭佛燕(优速快递老板娘)、瞿建华(大众理发店老板)。


推荐阅读:

4230万!杭州体彩史上最大奖诞生 中奖者昨领奖 

没有雨水打扰 也不会太热 今天是本周最舒服的一天 

用临时牌照就可以放肆开车?想得太美了 

活得过今晚,就好好做人! 失恋小伙留下这句话 失踪了 

公交车上中年男人伸出了“咸猪手”姑娘一把抓住他 

有几百条好评的杭州“宜家酒店”不是个酒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程建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崂山云海
我国自主三代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最多跑一次” 跑出惠民加速度
杭州意外坠楼的3岁男童已无大碍 多亏众人
方林富炒货店一案判决 罚款从20万降到1
为设消防通道破墙开门 西湖边这家酒店摊上
杭州今年蓝领公寓建设进展怎样了 杭网记者
“筑巢引凤”杭州未来四年要建五万套人才租
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租房“刚需” 杭州加
划伤豪车后留字条 索要5万还留下微信号
美国父母状告儿子啃老
路虎烧车事件受害人报警未有效处置?警方调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