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中考压力大,来杭州见网友? 46岁乘警成功将15岁少女劝回老家
2018-04-12 06:57:51 杭州网

傅晓斌将小杨带往杭州站警务室。

    本报讯 前天,铁路杭州站的乘警傅晓斌接到了来自山东的一个家庭的感谢,对方对傅晓斌在列车上成功劝回自己的女儿感激涕零。

    这要从4月7日早上说起——

    “来来来,把身份证和车票出示一下。”4月7日早上7点,46岁的乘警傅晓斌正在车厢里逐个检查旅客的车票信息。

    “你和谁一起的?就你一个人?行李呢,就这么一件衣服吗?”看到一张德州到杭州的车票时,老傅在一位戴着黑框眼镜、扎着马尾辫的小姑娘面前停了下来。

    “你什么时候出来的?你爸妈知道吗?你爸妈应该一直在找你吧。”老傅紧紧握着小杨的户口簿和车票,招呼小杨提上行李跟着自己到餐车去。

    原来,姑娘小杨是山东省德州市的一名初三在校生。4月6日晚上,她拿着自己的户口簿从德州车站买了一张到杭州的无座火车票,独自一人乘坐T31次列车直奔杭州。

    “先吃点早饭吧,下车了也没地方好去吃。”老傅将面条与鸡蛋递到小杨面前,小杨伸出手接了过来。

    吃过早饭,老傅将小杨带到卧铺车厢“谈心”。“你为什么要来杭州?你来杭州是找什么人?”老傅关切地问道。

    “找网友,说是在杭州打工的。”小杨看了一眼老傅,慢慢低下了头。

    “你们认识多久了?”老傅继续追问。

    “没有多久,去年认识的。”小杨的眼睛红了起来,“6月份就要中考了,我觉得自己的成绩有点跟不上,压力太大了。”

    去年小杨迷上了一款网络游戏,在游戏中认识了一名在杭州打工的贵州男孩:“我跟他说自己不想读书了,他就叫我趁着清明假期坐火车来杭州找他,可以散散心释放一下压力,想回去了就权当是旅游,不想回去的话就和他找个工厂一起打工。”

    “现在的社会很复杂,就算是在网络上聊得开心,也不知道对方是什么人。你一个女孩子自己出门,万一吃亏了,受伤的是自己,以后要后悔的。”老傅耐心地劝说小杨,“你现在还小,还在读初三,好好读书才是正经事。”

    4月6日晚上,看小杨没有回家,小杨的爸妈马上报了警,派出所民警一查孩子的身份证信息,得知买了火车票来了杭州。4月7日下午2点20分左右,经历了一夜的担忧与寻找,从山东省德州市赶来的一对父母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女儿。

    看到找了自己一夜的爸爸妈妈,小杨也哭了起来,用手抹着眼睛。

    “我知道错了,让爸爸妈妈担心了。”小杨轻声地向爸妈道歉。4月7日晚上6点20分,民警将小杨一家送上回家的列车,小杨表示自己会安心准备中考,争取以后可以来杭州上学工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丹萍 通讯员 石祥祥    编辑:汪浩    
     图库
春满高原
油菜花黄田野绿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半夜 她的绣床边坐了个赤身裸体大男人
·高速上一声爆响 这辆货车侧翻后的场景你想不到
·被遗弃杭州龙翔桥的女童终于回家 原因令人揪心
·太嚣张!浙江一团伙开豪车碰瓷 9人6年430余次
·隧道内发生紧急情况咋办?杭州城管教你如何自救
·餐饮店少装了这样东西,当心被罚!
·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杭举行 3人、286个...
·青岛一中学3名女生打一名女生耳光 警方介入调查
·男子讨薪未果 遭欠薪者打骂后将其刺死携刀自首
·430余起"套路"交通事故 牵出特大跨省碰瓷诈骗案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