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高速交警雪夜执勤两遇车祸致重伤 昏迷前他说:先救别的伤员
2018-01-29 09:55:36 杭州网

    本报杭州1月28日讯 1月28日傍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病房内,省高速交警总队杭州支队三大队民警金松永安静地躺在病床上,他的嘴角、额头是密密麻麻的缝合线。1月26日晚,金松永和同事在高速公路上救助事故伤员时,连遭两车撞击致重伤,目前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连日来,低温雨雪天气持续影响我省,群众的出行安全成了浙江公安交警的头等大事。尤其在高速公路段,高速交警24小时昼夜不停地轮班巡逻,处理因道路湿滑而发生的交通事故,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对于我们高速交警来说,雪情就是警情,这一场雪就是一纸‘出征令’,铲雪除冰、巡逻处置片刻不能耽误。”杭州支队三大队协警小廖说。26日深夜,他和金松永一起在杭新景高速公路执勤巡逻。23时33分,两人发现杭向主线段有车辆碰撞事故,便迅速到达现场处置。

    就在两人赶到事故现场,准备下车查看时,后方一辆失控的车辆突然撞上了警车。“当时,金松永的额头上有血,我的手臂上也有擦伤。然而,事故在前,我俩也顾不上自己的伤,因为路上还有受伤的群众需要疏散转移。”小廖回忆说。

    在大雪飘飘的高速公路上,金松永跳下车,指挥事故车辆停到应急车道,并询问车内乘客的伤势。就在他和小廖有条不紊地处置事故时,后方又一辆失控的大卡车朝金松永撞来……

    昏迷前,医护人员要将他抬上急救车,金松永却说:“先救别的伤员。”由于伤情严重,金松永被转入浙二医院抢救,目前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从2014年底转业至今,老金就是大队的标杆,但凡有出勤巡逻的任务,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一年里他绝大部分时间在路上,却乐在其中。他喜欢高速交警这个活,常说出门在外的人都不容易,希望能让他们心安。”杭州支队三大队民警吕杰对记者说。

    “当大家都在‘刷’雪景的时候,你们才是最美的‘雪警’。”“感谢你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默默温暖着我们。”网友纷纷在网上为金松永送祝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力 孙昊 于军 本报记者 李攀 万笑影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雪后西湖如仙境
图片故事|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微信“附近的人”骗财外还有人利用其做 ...
·杭州大雪天 被压断枝干的树都是什么品种?
·无问西东!杭州的这个地方雪愈寒,情愈暖
·男子夜跳山崖求复合
·“让每一个奇思妙享的灵魂都归于美好”——2...
·杭州将推出首个动漫地铁车站 第一季主题:动...
·风雪寒夜 都谁不好好睡觉!
·北京实名注册"朝阳群众"14万人 月均提供线索...
·老板躲情敌追打跳河死亡 三次法医鉴定结论却...
·媒体评游客滞留日本机场唱国歌:爱国就请守规则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