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他借乞讨穷游全国 却宁可吃差点也要用进口洗发水
2018-01-29 08:52:17 杭州网

民警把小孙送上去救助站的车

1月25日凌晨,建德下雪了,气温骤降,梅城派出所巡逻人员,发现一间被征收的房屋门上封条被人揭下,走进屋内,看到一位瑟瑟发抖的男子,他穿着冲锋衣,身边放了只背包。

他说,前两天他被衢州救助站遣返到杭州,看建德风景不错,就在乾谭下车,一路沿江边游步道逛过来,因为没钱,又冷又饿,看到空房子就进来避一避。

民警带他去附近小餐馆吃了顿饭,安排他在旅馆住下。

他姓孙,今年27岁,甘肃人,在老家跟家里人处得不太好,所以常年在外,不和家人联系。

他说,自己一直有个走遍全国的梦想,但没有经济能力旅游,不过,电视上说,现在越来越多“驴友”选择穷游,于是,从两年前开始,他也开始了“梦想之旅”。

第二天,民警把他送到救助站。工作人员一登记,傻了眼:这两年,他在全国已被救助234次! 

小孙跟民警说起经历——

“路上没钱用了就以‘驴友’名义乞讨,总有人会给钱,讨来钱就吃饭、买衣服,没钱就住桥洞、废弃工地,要是连饭都吃不起了,就去救助站。

“救助站会帮我买好回老家车票,但我从没回去过,都是中途下车,就这样,走了全国60多个城市。”

在小孙行囊中,民警看到了一本笔记本和一些高档洗漱用品。小孙说,穷归穷,发型不能乱,宁可吃得差些,洗发水和润肤霜还是要用进口的。

民警翻开笔记本,里面字迹工整,记得密密麻麻,他每到一个地方,都会记录:去过内蒙古5个地方、新疆6个地方、广东4个地方……

还会记录感受、见闻——

如,深圳是一个大城市,有很多高楼大厦,但这里的人节奏太快,走路都带跑,也不太友好(乞讨时没人施舍)!

如,福建某小镇:民风淳朴,但太穷(施舍的钱太少了)!

再如广东某小城:这个地方都是坏人,连口吃的都没有!

民警联系上小孙家人,他们说,小孙在家好吃懒做,跟家人吵了几次,就离开老家,再也不和家里联系。

建德梅城派出所领导与乡镇对接后,将小孙送去救助站,目的地还是老家,但小孙悄悄跟民警说,他会在笔记本上写一句,建德的民警都是暖男,棒棒的,另外,他还是会中途下车,继续旅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袁孝楠 洪腾华    编辑:张一寒    
     图库
杭州:雪后西湖如仙境
图片故事|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微信“附近的人”骗财外还有人利用其做 ...
·杭州大雪天 被压断枝干的树都是什么品种?
·无问西东!杭州的这个地方雪愈寒,情愈暖
·男子夜跳山崖求复合
·“让每一个奇思妙享的灵魂都归于美好”——2...
·杭州将推出首个动漫地铁车站 第一季主题:动...
·风雪寒夜 都谁不好好睡觉!
·山大长江学者陈哲宇二审贪污罪成立 改判两年半
·马戏团长运输虎狮二审改判无罪 欲申请国家赔偿
·曝大荔县强拆商住房老人冬日无家归 官方回应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