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十次花30万 什么“神器”除雪这么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29 08:46   

1月24日起的浙江省内的大范围降温、降雪天气,影响了高速公路和铁路正常运行。省交通集团第一时间启动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周密部署、全面落实抗雪防冻工作,除雪“神器”助力,工作人员也加班加点,有力地保障了高速公路、铁路的安全畅通。

除雪“神器”上阵,作业10次花了30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件除雪“神器”最近火了:装着歼5发动机的吹雪车,狂拽酷炫的吹雪场面一传到网上,让不少人直呼“也就看了20遍吧”。为了保障高速通行,省交通集团不惜成本,13辆吹雪车加入到此次的除雪作业中。

今天一早,钱报记者在杭徽高速青山湖大桥附近,也亲身感受到了“神器”的威力。隔着百多米,黄色吹雪车轰鸣着缓缓驶来,热风一出,“卷起千堆雪”,积雪吹到路灯齐高。吹雪车越来越近,剧烈的轰鸣和强劲的热风距离很远就能感受到,仿佛迎面来了架战斗机。

除雪神器吹雪车

这款吹雪车采用的是歼5的发动机,使用负10号柴油,一箱油量为4000升。跑在路面上的神器,却“喝”着天上飞的油量,省交通集团也协调了了专门的加油站为“神器”24小时供油。吹雪车大致可进行路面除雪作业10公里左右,作业一次的费用就约3万元。据统计,截止目前已安排吹雪作业10次,消耗费用约30万元,省交通集团为保民生不计成本投入。

当定亲碰上抗雪,42岁大龄青年说服女友

高大上的设备加速除雪,不少普通的工作人员也在用自己的奉献在坚守。

昌化收费所42岁大龄青年夏毓敏要定亲了,但定亲的日子碰上了这几天的抗冰雪。在这个节骨眼上,小夏也很犹豫。看着积雪最厚的地方达30多公分,小夏还是决定和女朋友商量一下,把定亲的日子推后。

一开口,女朋友就不高兴了。小夏只能耐心地解释:“只要我们感情在,哪天定亲都可以和和美美。现在,收费所全体员工都投入到抗冰雪工作中,我是其中的一员而且还是所里一名管理人员,反而甩手走人了,怎么也说不过去。我更应该做好榜样,希望你理解。家里人我会沟通好的,等雪情稳定,我一定风风光光把定亲酒办了。”

推荐阅读:

聚会喝醉 28岁小伙雪夜求救失联2天遇难

取餐全部自助完成 杭州开出第一家无人智慧餐厅

"当时 我真的以为完了" 他为救人两次遭车撞击!

杭州8个月宝宝蟹脚卡喉咙!杭州家长一定要警惕

下雪天点外卖就是罪人?外卖小哥却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杨一凡 吴崇远  编辑:高婷婷
返回